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这样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不管怎么看都有问题(4)

我认真地想了想我是不是真的在写一个“有问题”的“青春恋爱物语”

这明明就是流水账……


========================

4、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总是不会错的对吧

 

第一节大课的下课铃叮叮当当的响彻整个校园,一大波的人潮哗啦啦地从教学楼里涌了出来。新学期伊始,校内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新生暂且不提,老生们也都在一个假期的修养过后变得精神了起来,或是满面春风地和周围的同学讨论着新学期的计划,或是大步流星地赶赴下一节课的教室。似乎是被这样的氛围感染,刚刚还小小地打了个哈欠的知念也站直了身子长长地呼了口气又拍了拍自己的脸:“好!今天也要加油!”

 

所以说这种校园剧女主一样的台词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也是个flag啦知念君……

 

当然积极乐观如知念侑李是断然不会意识到这种问题的,太阳当头照花儿对我笑,迎着和煦的春风和飞舞的樱花,新晋苦力君如同以往的每天一样,一路小跑地向着校园角落法医学研究室的小楼进发了。

 

“早上好——”一如既往地推开大门打招呼,已经做好了接下来就听到“啊知念啊来得正好现在去一趟哪里哪里哪里吧”的心理准备,却意外地只得到了一句懒洋洋的拖着长腔的“早——”作为回应,知念愣在了门口,有那么几秒还在怀疑是不是今天开门的方式不太对。

 

“啊,伊野尾老师,在忙吗?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嗯?暂时没什么哟,你刚下课吧,随便休息会儿呗。”伊野尾一边噼里啪啦地敲着电脑键盘一边慢吞吞地答道。

 

不正常,简直太不正常了!虽然内心怀着强烈的震惊,知念还是乖乖地在堆放材料的长桌边坐了下来。原本想着顺手把桌上散乱的文件归拢一下,又赫然想起两位导师摊开东西过日子的性格,脑补了一下自己一时勤快之后两个人纷纷什么都找不到了的结局,还是果断地决定就让它这么乱着好了。

 

“怎么样,研究生生活的第一天?”伊野尾依旧打着字,不过看起来也不是什么需要认真处理的任务,很随意地就分心跟知念聊了起来。

 

“啊……感觉还好?好像跟本科也没什么区别的样子……”知念抓了抓头发,“大概是才第一天吧,本来还稍微有点激动呢。”

 

“嘛今天还是公共课吧,上导师的课就会觉得不一样了。”

 

“我也这么想的!不过要到周三呢……”一听到导师两个字知念就开始两眼放光。

 

“啊。”伊野尾突然想起什么,抬起头看了看知念,“大野教授的话,这周还在横滨开研讨会,恐怕要下周才能回来吧。”

 

“哎?”知念大惊失色,“不会吧?他只是跟我说现在还在那边……那……那这周的课会怎么办?也没有通知我们停课啊?”

 

“唔,既然一直没有通知我,大概会让薮去代一节吧。”伊野尾说着笑了起来,“啊呀,薮讲课还是蛮有意思的,你可以期待一下哦~”

 

然而知念一张灰白的脸坐在一边,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伊野尾看着觉得又好笑又心疼,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啊,有那么一瞬间都有点不太好意思继续把他当苦力使唤了。“不过啊,我们老板可是个大忙人哦,总是在外面研讨会,有时候还会被请去别的地方做专家意见,一年到头都见不到几次人的。”结果说出来的却是更打击人家的话。

 

“这……这样啊……”知念一副拼命忍着快要哭出来了的样子,不过大概是觉得在老师面前这样有些不妥,很快又皱了皱脸恢复了元气满满的状态,“嘛也没关系啊,能跟着大野教授念研究生我就很开心了,偶尔能被指导一两次也好,总之要我自己好好努力才行啊!”

 

伊野尾兴味盎然地眨了眨眼睛,“咿呀……知念对老板还真是执着呢,我都被感动啦。”

 

“是的呀!”说到自家导师知念完全精神了起来,“从中学的时候看到他的报道就一直很憧憬,因为这个原因才学了这个专业考了这个学校,都是为了有一天能得到他的指教呢!”

 

“唔哇——”伊野尾结结实实地被吓了一跳,“我们家老板居然还有这样的死忠饭,真是吓到我了……”

 

“嘿嘿……”知念有点不好意思,下意识地扯了扯袖子,“啊对了,今天怎么只有伊野尾老师一个人?”

 

“啊,薮上午一直都有课哦,下午才会回来吧,不过今天也没什么事。”

 

“这样啊……我还以为开学之后会更忙呢。”

 

“嘛确实是事情很多,不过之前就知道事情会很多所以很多任务都在开学之前提前解决了。”伊野尾说着撸了一把头发,“啊不过还是好多事啊,而且全部都是要亲自做的……真是烦躁啊这种无聊的报告到底为什么要亲自写……”

 

所以并不是体恤我上课辛苦才不让我干活而是实在没办法推了吗……知念闻言一阵恶寒。“老师你没有课吗?”

 

“嗯?啊今天没有哦,不过明天是满课。”伊野尾叹了口气,“连晚上都有课哦……”

 

“啊,那不是会上到很晚,老师你……住在哪里啊?”

 

“公寓哦,大概离这里六站的电车,然后再走一段距离就到了。”

 

“那……能赶得上末班吗……”

 

“马马虎虎吧,如果不被学生抓住提问的话。”伊野尾耸了耸肩。

 

“哎……这样还真是辛苦啊。老师一个人住吗?”

 

“一个人哦。”

 

“哎?这样啊……”明明之前跟八卦薮老师是不是在恋爱的时候分析得头头是道,结果居然是单身吗……当然这种话知念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之前总是跟薮老师说买菜做饭之类的话题,还以为你们两位住在一起呢。”

 

“唔噗……”伊野尾几乎是喷笑了出来,“我跟他吗?我们住在一起的话,说不定哪天会趁对方睡着直接活剖了对方也不一定吧。”

 

知念想了想,嗯,说得好有道理,完全无法反驳。

 

“知念呢?住学生宿舍吗?也是一个人?我记得你家不在东京吧。”

 

“嗯,是的。我家在静冈,爸爸妈妈都不在这边的。”

 

“啊,也很辛苦吧,有在打工什么的吗?”

 

知念点点头,“有的啊,晚上还有周末会去便利店,大学的时候就开始了。”

 

“这样啊……”伊野尾打字的手停了一下,稍微想了想,突然对知念说,“那今天中午一起去吃饭吧,机会难得请你去教工食堂哦,怎么样?”

 

“哎?可以吗?”虽然话题跳得有点快但是……算了这个人一直都是这样习惯就好。

 

“可以哟,去吧?”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我就不客气啦,谢谢伊野尾老师!”知念转过身来,给了伊野尾一个大大的笑脸。

 

唔哇——牙白……伊野尾小小的吸了一口凉气,刚才这个有点可爱啊……

 

“嗯?老师怎么了吗?”知念眨着眼睛一脸无辜。

 

“不……没什么……”伊野尾默默地把脸转了回去,继续敲起了键盘,“那等我把这些写完哦,啊还要等薮下课回来一起……嗯……”

 

所以今天真的没有我什么事啦?知念看了看已经开始专心工作的伊野尾,依旧沉浸在不可思议的心情里。

 

嘛……不管怎么说,作为新学期的第一天,算是开了个好头吧!嗯嗯,这学期一定也会顺顺利利的!一定!


=============TBC==============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