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凉念】拯救懒癌小动作三十题日更企划(09)

今天要早点!不赶深夜了!←这句话是我七点的时候打下来的,然后我就去肝游戏了= =

再也不要肝游戏了!简直想吐!!!


=======================


9、枕大腿


沉静的夜色被车窗隔成了整齐的画面,随着列车平稳的行进飞快地向后疾驰而去,这个时间车上已经没有太多乘客,空空荡荡的两排扶手规律地左右摇晃着,看得人昏昏欲睡——事实上,大多数的乘客早就各自在座位上小憩了起来,直到一个突然的减速使得他们在惯性地推动下猛地倾向了一边,继而纷纷醒过神来。


说纷纷也实在有些不太合适……山田揉了揉眼睛左右看了看,这节车厢里除了他们两人只剩下了坐在对面的一位老奶奶,和车厢另一端一个刚刚醒来、又调整了一下姿势很快陷入了下一轮沉睡的中年人。


已经什么时间了啊……确认了一下没有坐过站之后,他习惯性地伸手打算从口袋里摸手机出来看看时间,却又在中途停下了动作——趴在他的腿上依旧睡得人事不知的小家伙似乎完全没有要让开的意思。稍微回想了一下,好像确实是在自己不知什么时候靠着背后的车窗睡过去之前,自家的小睡神就已经从自己肩膀上顺理成章地滑落下来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看来刚才小小的震荡也没弄醒他,真不愧是知念……山田无奈地笑了笑,顺手把刚刚被晃乱了的头发从他脸颊上拨开,原本打算顺手捏捏脸什么的,又有点担心会不会把他弄醒,于是纠结了一下也只是在柔顺服帖的黑发间露出的一小段耳廓上轻轻刮了一下便就此作罢。


坐在对面的老奶奶倒是一直醒着,这个时间也没有什么排遣的事情可做,便一直看着这边,露出了一个安详的笑容。山田抬起头的时候正对上她的目光,连忙也礼貌地笑着点了一下头。


“关系真好啊……”老奶奶感慨地说道,“是弟弟吗?”


“哎?”山田愣了一下,立刻点头,“嗯,是的。”


“是吗,真好啊……”


原本还想着是不是应该接下去说点什么,好在列车及时地到了下一站,车门缓缓地打开,老奶奶于是站起身来笑着道了别便下了车。山田一直目送着她离开,又转回头来,歪着脑袋不知想了些什么,也兀自笑了起来。再低下头看的时候才发现知念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来了,大概还处在意识没有回归大脑的状态,正茫然地睁着惺忪的睡眼看着对面的座位发呆。


这个样子也是要命的可爱,山田忍不住把刚刚的念头付诸实施,在他的脸颊上不轻不重地戳了戳。


仍旧迷迷糊糊的知念磨蹭着转过头,似乎是被车顶的灯光刺到了,下意识地眯了眯眼睛,隔了一会儿才看清正看着自己的脸,“唔……怎么了?”


刚刚睡醒的知念向来是一副乖顺的模样,平时让人毫无办法的一面完全地被收敛了起来,随便一个表情就能把自己彻底击沉。糟糕啊……怎么可以可爱成这个样子?山田努力把内心不知道第多少次的呐喊压抑成了一个和平常差不多幅度的微笑,揉着他的头发答道,“没事,再睡一会儿吧,还有两站……”


“嗯……”知念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倒是也没有闭上眼睛,就那么一言不发地躺了一会儿,突然揉了揉眼睛,然后手忙脚乱地松开了山田的膝盖坐了起来,结果因为保持这个有点别扭的姿势躺了太久身子有些麻,顿时露出了一个有点扭曲的表情。


“没事吧?”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山田往后躲了躲才没被他撞到脑袋,看着他一副痛苦的样子又赶忙凑过去查看。


“没关系没关系……”知念别扭地活动着酸疼的腰和脖子,“怎么会睡成这样,你也不叫醒我……”


“我哪能叫得醒你……而且后来我也睡着了啊。”


话是这么说……知念皱着脸看了看他,“这可是在车上哎,被看到了好奇怪的吧……”


山田立刻就想起了刚刚的老奶奶,差点忍不住笑出来,不过还是安抚地说道,“放心吧没有谁看到啦,没有别人在了。”


“哦……”大概是刚刚睡醒的负面状态还没有完全消失,知念只是点了点头就这么放过去了,呆呆地坐了一会儿,又低下头拉上了外套的拉锁。


“冷吗?”山田看着他问道。


“还好。”他把拉锁拉到了最顶端,又把T恤的领子往上扯了扯,“快到了吧。”


“嗯,快了。”山田顺手替他整好了后面的衣领,“回去好好休息吧。”


知念眨着眼睛点了点头,又不动声色地往他身边靠了靠。


列车依旧向前行驶着,头顶上方的扶手整齐地摇摇晃晃,山田斜过视线看了看靠在自己身边的人,不自觉地又偷偷笑了起来。


==========今天也好平和的END=========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