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凉念】拯救懒癌小动作三十题日更企划(13)

补交作业第三篇_(:з」∠)_

本来是打算白天就写掉的,结果实在太困了于是睡了一整天的份,醒来之后就开始头疼然后狂嗑药……晚上跟小伙伴出去吃饭了,谈了谈人生,十分愉快,撑到想吐【【

什么时候能和同担一起出去吃吃饭愉快地对着小天使花痴一下呢……

嗯……

果然我还是什么时候去武汉找小熙好了!还可以顺便玩玩她的小短腿!耶!

然后一个不幸的故事,路上碰到身高尺量了一下,我果然又长个了……【盖脸】真想给小天使分点,不想再长了啊……


============================


13、手把手教学


知念觉得,有那么一点慌张。


他的目光在自己还有点微抖的双手和身后殷切的目光中间徘徊了一下,然后回过头去看着山田,“你这样看着我会紧张。”


“哎?确定不需要现场指导什么的?”山田十分热情地企图自我推销一把,却被无情的打断了。


“不不不完全不需要,只是普通的削个皮而已我又不是真的没进过厨房……别看了别看了你该干什么干什么快去快去……”知念这么说着就要放下手里的东西过去推他。


“好好好我不看不看,你自己来吧。”山田见状立刻识趣地举手投降乖乖地背过了身去,又不放心地祝福了一句,“小心别削到手啊。”


“啰嗦……”知念撇了撇嘴,又一次郑重其事地拿起了手里的白萝卜和菜刀,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好的上吧!”


锋利的刀刃被小心翼翼地操控着划开了白净的表皮,沿着整齐的切口平插进去,一点一点地向前推进。削下来的部分不可以太厚,太薄当然也不行,很容易就会切到手指。基本要点都是中学时期家政课的必修,只不过从那个时候开始这种事情就总是做不了多漂亮,即使是到了现在做起来也还是会下意识地屏住呼吸,连眼睛都不敢眨一眨。


“还好吗?没问题吗?”山田明明是背对着这边,手上却什么都没有做,好像在什么猜谜游戏里急切地等着背后的题板一样。


知念头都不抬地答道:“你不要吵好不好我会分心!哎呀……”


“怎么了?”山田立刻转过身凑了过来,“没事吧?没切到手什么的吧?”


“没有啦,不要把我想的那么不器用好吗……”知念弯下腰捡起了掉在地下的一截萝卜皮,冲着他晃了晃,“不小心削断了。”


“啊这个啊……”山田松了口气,“断了也没关系的,削好就可以了。”说着还拿过那段残骸看了看,赞许地点了点头,“还不错啊,不是很厚。”


“不过你平时做的时候都是这样……”知念说着用手比划了一个螺旋的形状,“完全连起来的吧?”


“啊,那个可是要靠技巧和熟练度的,刚开始也不用……”他说到一半停了停,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把手里的萝卜皮丢进了垃圾桶,笑眯眯地转过身,“不过我可以教你呀。”说着便转到了知念身后,两条胳膊无比流畅地从身后抄了过来,干脆地握住了知念还在工事中的两只手。


“喂喂……”两个人的身量差的不是很大,被这样圈着难免要缩一点,知念别扭地挣扎了一下,结果刚要有什么动作就被稳稳地握住了手。


“别乱动。”山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你手里拿着刀呢。”


“那你倒是别突然……”


“哎呀,我来教你嘛……你看,左手这样……”知念虽然平时用惯了左手,用厨房刀的时候还是会习惯性的换到右手,幸好这样山田才有机会这样恶趣味地耍一次帅。拿刀的手只要紧紧握住就好,拿萝卜的这边则是完全被覆住,拇指抵在刀刃前方的表皮上面,落下的瞬间知念飞快地把自己的拇指收了回去藏在了掌心里。山田也毫不介意,就这么带着他开始了动作。刀刃回归刚才的断口,平稳地向前推进,握着萝卜的手以恰到好处的角度和速度旋转,被削下来的部分完美地保持着相同的厚度,垂下来的部分渐渐地变长再变长。


可是这样我还是学不会啊……果然我就是根本学不会吧这种技能……知念半是羡慕半是惆怅地看着从交叠的两双手下缓缓滑落的萝卜皮,放弃地在心里叹了口气。算了,反正这种事情有一个人会就够了吧。


最后一截短口完美地被分离了下来,长长的一条萝卜皮啪嗒地卷成一卷掉在地上,知念松了口气打算蹲下去捡,结果发现身后教学完毕的那位好像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白花花的大萝卜握在两只手里,看起来居然还莫名的有点茫然。


“突然觉得知念偶尔学学做饭也不错啊,有什么不会的我来教你就好啦。”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这个声源明显又往耳边凑了一点,连热腾腾的呼吸都能感觉到了,“像这样的……”


“你再不放手我动刀了啊?就手里握着的这把?”


=========还能不能好好做饭了的END========


不知道有没有见过日料的厨师削萝卜皮,真是极有美感……

写到一半才想起来左撇子应该更习惯左手用刀吧?然后二设强行圆bug……

不要在意这种细节2333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