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薮光】長い、長い(3)

极其乏味的毫无剧情的纯流水账的一章……

不出意外的话下章大概会出现久违的外链【


============================


到底是加班加了太久,吃到一半的时候薮就开始打起了哈欠,八乙女看着他迷迷糊糊的样子忍不住又提醒了他几次“碗还烫着不要用手抓”以避免发生多次的惨剧再度重现,薮眨着眼睛乖乖点头连点儿反驳都没有,好像什么驯养良好的大型犬类,八乙女于是忍不住隔着桌子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赶快吃完洗洗睡吧。”

 

“别揉啊……”话是这么说实际上倒是缩着脖子一脸享受的表情。

 

八乙女一只手撑在桌子上支着下巴,一边小勺小勺地挖着布丁,一边咬着下唇吃吃的偷笑。想想对面那个家伙平时认真起来不苟言笑气势逼人的样子,再看看现在一脸无害好像小学生一样专注地捏着小勺叮叮当当的戳着碗里的布丁,总是忍不住想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啊,简直就是个终极矛盾集合体。

 

薮倒是一直没有注意到这边,一直到吃完了最后一口布丁抬起头来,正好撞上了对方的视线,便再度弯着眼睛笑起来,“多谢款待,我吃饱啦。”

 

八乙女立刻清了清嗓子低头戳了两下布丁,“乖,自己去洗澡。”

 

总觉得一不小心就差点被传染了痴汉目线,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八乙女在心里对自己进行着批评教育,又忍不住抬起眼睛看着那个吃得心满意足的家伙一副老头子的架势晃晃荡荡地去了浴室。

 

 

 

薮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厨房的灯已经被关掉了,外间黑漆漆的一片,只有卧室和书房的灯从各自的房门里斜照出来,交错着铺在走廊的地板上。薮在书房门口站定,随手用挂在肩膀上的毛巾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一边看着已经恢复到工作模式的八乙女,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问道:“你还不睡啊?”

 

“嗯?”八乙女把耳机拽下来了一点转过头来,“我得把这点弄完先,明天要交了。”

 

“哦……”薮点了点头,“别熬太晚啊。”

 

“嗯嗯,快去睡吧。啊记得先把头发弄干!用我帮忙吗?”他说着就要起身,又被薮拦住了。

 

“我自己来就行,你忙你的。”

 

“哦……”对这个懒癌惯犯八乙女到底还是放不下心,特地又叮嘱一遍,“一定要弄干再睡啊?头疼的话我是不会给你吃药的。还有别忘了给手机充电,不要又拿着手机睡觉。”

 

“是是,记住了妈妈……”

 

果然换来了八乙女一个“揍你哦”的鬼脸,薮再度祭出标准的招财猫笑容含糊了过去,“那晚安!”

 

“晚安晚安,快去吧。”八乙女挥了挥手便重新戴起了耳机,转回身去对着电脑较起了劲。薮于是就那么靠在门边又傻笑着看了一小会儿,才慢吞吞地支起身子往卧室走。

 

宽敞的双人床空荡荡的,虽然打着暖融融的灯光还是难免显得有点冷清。薮翻出了吹风机在床边坐下来,按下开关的瞬间嗡嗡的声音便灌满了耳朵,自己来回抓弄着头发的时候才稍微有点怀念起了总是在这种时候游走在自己发间的另一只手,心里居然莫名地冒出了一点小小的落寞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几年下来八乙女熬夜工作的次数似乎越来越多了啊……虽然也想过要不要劝劝他,话到嘴边又觉得果然还是没法说出口,毕竟他自己也是知道的,创作灵感这回事总是在晚上来得特别快,有时候对着电脑苦思冥想一整天的成果都比不上熬夜一两个小时。于是没有办法,也只能叮嘱着尽量别熬太久,然后督促着他白天好好休息把落下的份都补回来。这样到底有没有用啊?其实自己也不太确定,是不是应该什么时候带他去做个身体检查?如果真的哪里不好无论如何也要让他好好纠正作息才是……

 

薮这么七七八八的想着钻进了被窝,才发现自己又下意识地拿起了手机。脑内纠结了大概一秒钟的时间,决定果然还是刷一轮推再睡好了——因为太寂寞了嘛,一个人睡什么的。到这种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到底还是太贪心,收到了慰问的邮件,还想再接到一个慰问电话;得到了一句“欢迎回来”,还想再要一个缱绻绵长的晚安吻;坐在一起享用了晚间的甜点,还想要继续一起相拥入睡……这样可不行啊,简直快要发展成依存症了呢。

 

不过大概,只是因为习惯了吧……原本很奢侈的事情,一旦变成了习惯,就会越发的不知满足起来。他这么想着又抱着卷成卷的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然后握着手机眨了眨已经上下眼皮打架的眼睛。

 

刷完这一轮他会不会就过来了呢?嗯……

 

——结果还是就这么拿着手机睡着了。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天光大亮,虽然隔着卧室里厚厚的避光窗帘完全看不出什么区别。令人安心的温度从身边一点点传过来,薮挤了挤眼睛转过头去,正对上八乙女睡得鼓鼓囊囊的脸。这家伙总是这样,大概是因为睡着的时候脸上的肌肉都放松了下来,自然而然的就变成了脸颊鼓鼓的样子,好像偷藏了花生粒的小仓鼠。薮努力克制了一下伸手去戳脸的冲动,又傻乎乎地笑着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揉了揉脸翻身起床。手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好好地插好充电线摆在了桌子上,他顺手关掉了还没来得及响的闹钟,又看了看天气预告,持续了几天的阵雨终于过去了,心情也似乎跟着好了起来。重新看了一遍日期栏里小小的那一排“星期五”,薮搁下手机拍了拍脸颊,顿时觉得精神了不少。

 

“星期五”这几个字对于绝大多数上班族来说都无异于一剂强心针,只是想到这点都能让人从心底里觉得充满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动力,好像连原本痛苦而漫长的工作时间都变得轻快了起来。上午的时间几乎是一晃就过去了,工作上终于没有再出什么状况,尽管时间上来看晚上照例还是要加班,不过在打开便当袋看到双份的便当盒的时候也就立刻觉得这种安排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

 

“阿啦啦,薮君……”隔壁桌的同事凑过脑袋来,指着便当盒里的一排章鱼肠调侃道,“莫非是拿错了孩子的便当吗?”

 

“怎么会啊……”薮连忙笑着打哈哈,一边淡定地夹起一个塞进了嘴里。要坦白招认这些是他自己要求的好像怎么想都有点羞耻,不过还好同事也没有深究,又自顾自地感慨了起来。

 

“真好啊,薮君,每天只要看看你的便当就觉得好幸福呢。”

 

“哈哈哈哪有的事,太夸张了吧……”薮乐呵呵地客气着,心里却是很赞同地不停点头。周围的同事差不多都知道薮早就成家了,只不过每次问起妻子的问题他都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说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需要保密。也有人猜测过会不会是什么有名人,还开玩笑地说那些女明星公布恋情的时候说的“一般会社员”说不定就是我们薮君呢,薮就跟着大家一起嘻嘻哈哈的笑着,说着“才不是啦”之类的话。

 

——当然不是啦,我家小光可是比那些有名人还要闪闪发光得多的星星啊。

 

虽然那个闪闪发光的家伙这会儿大概还在迷迷糊糊地挣扎着要不要离开被窝……薮恶趣味地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又笑着想是不是应该去个电话提醒他按时起来吃饭,结果手机就亮起了邮件提示。

 

——要按时吃饭哦?还有今天连晚上的便当也一起准备给你了,所以记得一定不要中午全都吃光!绝对不行哦!

 

这算是什么提醒啊,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薮吭哧吭哧地嚼着西蓝花,腾出一只手来飞快地给他回复。

 

——怎么可能全都吃光啦!嘛……准备便当辛苦了,已经睡好了吗?要好好吃中饭哦?

 

——知道啦,居然被你提醒按时吃饭什么的……已经做好了正要开动w

 

——那就快吃饭吧!晚上见w

 

对面很快又回了一个颜表情过来,薮对着手机屏笑了笑,突然又觉得这样的对话莫名有点傻气。这么想来好像从以前就是这样吧,总是突然就变成了这种氛围,虽然也没什么不好……他拎着手机左右晃荡着,冷不丁一个没抓稳,前几天才换过屏的宝贝爱疯咚的一声掉在了桌子上,紧接着就是一阵嗡嗡的震动。

 

这种时候是谁突然来电话啊……薮手忙脚乱地把它捡了起来,恶狠狠地看着屏幕上一闪一闪的那个名字,犹豫了好久才没直接按下挂断。

 

“我还以为你又要挂我电话了。”对面倒是很有自知之明立刻就说道,“怎么难道打扰到你午休了?”

 

“不,就算我没有在午休你的电话对我来说也是不折不扣的打扰。”薮冷漠地答道。

 

“喂喂,不要这么无情啊,难得我可是有正事呢……”

 

“你能有什么正事,要结婚了给我发请帖吗?不用交份子钱的话我就去。”

 

“只有你才会干这种事吧,话说回来你结婚有没有请过我啊?”

 

“没事的话我挂了……”

 

“喂喂等一下!邮箱!邮箱看了吗!校友会的邮件!”

 

“哎?还没……怎么?”薮一边说一边搁下了筷子,转向电脑飞快地打开了邮箱,“是这个吗?校庆……啊,要校庆了啊。”

 

“是啊,下个月初,你来吗?”

 

“看工作吧……下个月初……”薮随手翻了翻桌子上的日历,“大概有时间,不过是周末啊……周末果然还是想在家休息呢。”

 

“你再这么懒下去迟早会被赶出家门的,小光都不会说你的吗?”

 

“小光工作也很忙的啊……于是呢,你希望我去吗?”

 

“来呗,带小光一起啊,都好久没见了。”

 

“你倒是很闲嘛……”大中午的专程打电话过来。

 

“刚开学啊我当然很闲,赶上期末就没这么好运了……所以你到底来不来?”

 

“唔……”薮摸着下巴考虑了一下,最终还是点了头,“行吧,不过我得回去问问他有没有空。”

 

“OK,定下来了记得告诉我啊。”

 

“怎么你请客吃饭吗?”

 

对面立刻传来一阵冷漠的笑声,“啊哈哈哈你可真会想。那回见。”

 

这种时候倒是挂的比谁都快……“好吧回见。”虽然不知道该说是完全不想见到你还是怎样……薮心情复杂地看了一眼手机屏上渐渐暗下去的那个名字,默默地撇了撇嘴。

 

校庆啊……距离上次参加校庆活动,都过去多久了来着?

 

嘛,既然这样,就当时一起出去玩玩也不错。他收起了手机重新端起了便当盒,呼呼地扒起了饭。那就回家问问他吧。


=============TBC============


因为涉及到校庆问题,懒得确认时间,还是干脆把学校改成架空的了


至于打电话的是谁……好像并不用我说对吧……

评论(13)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