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薮光】長い、長い(6)

这章卡了这么久真的不是我本意_(:з」∠)_

实在是这俩人中途发糖太多我被打断太多次……

而且撸完肉之后好想干脆就这么完结……

最后再次发誓,这篇文没有任何3P前任等等令人不快的情节,慧哥就是个单纯的老基友……


========================


虽然回笼觉的计划是彻底失败了,不过眼下这种结局也实在没什么可挑剔的,薮一副心情甚好的样子摇摇晃晃地从浴室里走出来,细细弯弯的眼睛都完全淹没在了脸上满足的笑容里。八乙女正在厨房叮叮当当地准备早饭,薮探着脑袋看了看,正轻手轻脚地打算溜进去吓唬他,结果隔着老远对方就头也不回地开口说道:“你先坐吧,马上就好了。”

 

被发现了……薮有点挫败地嘟了一下嘴,还是老老实实地走到了餐桌边,把两边的椅子都拖了出来,然后才在面向着厨房的那边坐下。“光今天还有工作吗?”

 

“现在想起来问我这个了!”八乙女端着盘子转过身白了他一眼,“这两天暂时没有了,周一要去开会讨论一下,下周估计又要忙起来了。”

 

“那难得这两天可以休息咯?有什么安排吗?”薮帮忙把他手里的盘子接过来摆好,特别殷勤地问道,“要出去玩吗?”

 

“不去,累。”八乙女坚定地回答完,故意不去看薮有点失落的表情,转身去厨房端碗了,“而且明天还要去采购,还有你的车还没取吧?”

 

“啊那个,说是下周才能好。”

 

“那你还要继续电车?”

 

“没办法呀……”薮苦着脸答道,“真心希望以后不要再出这种麻烦事啦。”

 

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几天前停在单位地下车库的车被旁边车位的新手司机倒车的时候蹭到了,虽然对方态度不错也给了赔偿,不过因为要把车送去修补而不得不多挤了几天电车,这才是最痛苦的方面。

 

“嘛,你的霉运总要有个地方跑一跑的。”八乙女这么说着,一边把盛着粥的碗摆在他面前,然后自己端着另一碗在对面坐了下来,“吃饭吧。”

 

“辛苦啦,那我不客气咯。”作为坐着等吃的这一方,薮在餐桌上的表现向来十分良好,不管多没精神都会夸一两句“好吃”之类的再表示一下谢意。八乙女对此也颇为受用,偶尔顺着他的话调侃两句什么的,反正这家伙是个煮泡面都能把厨房炸掉的料理杀手体质,自己手握对方也许是整个后半辈子的口粮,大可以在这点上随便欺负他。

 

“哦对了,想起来一件事。”薮突然抬起头来看着他问道,“下个月初你有空吗?”

 

“下个月啊……”八乙女握着筷子,在煎鸡蛋的蛋黄部分戳了戳,挑了不那么软的那个夹到了自己的小碟子里,“可能不会这么忙,但是也说不好,月初……还要看到时候的安排啊……”

 

“4号5号那两天呢?第一个周末。”

 

“周末……周末的话或许有空吧,怎么有什么事吗?”

 

“我们学校校庆有活动什么的,伊野尾那家伙特地打电话来,说想让我带你一起去玩。”薮说着也把另一只煎蛋拖了过来,一下一下地戳着蛋黄,很快就弄了一盘子黄澄澄的液体。

 

“伊野酱啊,好像是很久没见了。”八乙女歪着头想了想,“不过大概因为经常聊天,都完全没有好久没见的实感……但是你们俩确实是好久没见了吧?”

 

“是挺久的了吧……不过我有在推特上旁观你们在评论里聊天。”

 

“哈?”八乙女大惊失色,手上的动作都停了一下,“什么啊你那是,STK吗?”

 

“碰巧看到嘛,你们谈话我又插不进去……”

 

“那就干脆别看嘛!”话是这么说,看着他一副“我也很寂寞啊”的表情,八乙女还是放弃地摆了摆手,又接着问道,“你猜我要是就这么告诉伊野酱他会怎么说?”

 

“唔……”薮想了想,捏着点儿鼻音模仿着记忆里那个蘑菇头的声音,“啊!变态!超恶心啊这个!你果然是偷偷地喜欢着我吧?噫,小光你看看他……”

 

“噗……”八乙女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本来还想说什么也被笑声盖了过去。薮看着他努力摆出一个无辜的表情,结果也还是跟着笑了起来,两个人就这么莫名其妙地隔着一张餐桌笑成一团。

 

关于伊野尾跟他们俩的关系,可谓是一个充满了各种造化弄人的故事。原本他和薮就是同一个专业隔壁班的同学,并且他们所在的文学系拢共也就没几个班。伊野尾是第一学期就拿到了学院研究项目新生名额的优等生,薮是自己班的班长,多少还都算得上是有名人。然而因为这两位一个比一个神出鬼没活得仿佛不食人间烟火,一个多学期过去了愣是大面都没见过一次。直到第二学期期末前夕的某天,薮又一次把装着好几本书的手提袋忘在了自习室,原以为又要就这么找不到了正在郁闷的时候,却被同班的同学告诉说有人捡到了你的东西在BBS上发了帖子哦,如此这般这般如此,他才第一次见到了这位救自己于水深火热的热心同学。

 

——说真的,薮情愿伊野尾在自己的记忆里的形象,能永远保持在这个“救自己于水深火热的热心同学”的状态。

 

然而事实是残酷的,满怀着感激之心接过自己的手提袋的薮,原本打算好好感谢一下对方,结果一句“真是多亏你了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你才好”才刚刚出口,那位一直眯着眼睛好像随时都要睡过去的蘑菇头先生立刻就清醒了过来,“那不然你请我吃顿饭?正好这个时间了。”

 

嗯?嗯?我就普通地客气一下这位同学你怎么不按套路来?向来能言善道的薮被一句话搞得一脸懵逼,半天接不出个下句。结果伊野尾无辜地眨着眼睛看了看他,又接着说道:“哎?不行吗?别那么心疼嘛薮同学,那不然我们AA?不过你好歹请我杯饮料怎么样?”

 

不不这不是重点,问题是为什么就演变成了我们一起吃饭啊?可是直接拒绝似乎也不太好,于是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被忽悠着去了食堂,一直到吃完饭两人告别各自去了自己的教室,薮的内心还是一片茫然。

 

大概有那么一个定律,一旦你认识了某个人之后,就会突然发现这个人在你的生活里简直无处不在,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遭遇了真爱STK。就比如薮,在经历了学院假期调研分组、新学期研讨课分班、公共课课题报告分组、社团联谊活动的伊野尾慧四连击后,面对着那张熟悉的脸,他真的只想大喊一声“你丫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天地良心,伊野尾慧这么实诚的人,怎么会搞这些无聊的小把戏呢?所以才说你们俩这根本就是孽缘。——以上,来自旁观者清的八乙女光。

 

说起八乙女和伊野尾,这两个人倒是认识得顺理成章。就在薮他们假期调研的时期,最后几天需要两个人一边商量一边进行作业,因为网上联络太麻烦,干脆就约在了离薮家不远的一个咖啡屋一起做。结果某天结束之后赶上一场大雨,自然伊野尾就这么被邀请去了薮的家里,作为薮的同学被八乙女招待了一顿晚餐。毕竟是去叨扰人家,总不好就那么看着别人在厨房忙,伊野尾便自告奋勇地跑去帮忙。和薮这个史诗级的厨房杀手不同,他虽然不怎么会做饭,不过打起下手来还算得上利索,一边按着八乙女的指示处理着食材一边聊聊天,做了一顿饭的功夫也就跟八乙女熟络了起来。

 

其实薮也一直很奇怪,为什么反倒是八乙女和伊野尾的关系看起来更好一些,明明自己和伊野尾的关系里就只有无尽的互相挖坑互相嫌弃和互相吐槽,这两个人却好像一见如故了似的每次都相谈甚欢,等他回过神来就已经到了八乙女会问他“什么时候再带伊野酱过来玩啊”的地步。

 

——等一下?伊野酱是个什么可怕的称呼?你们关系已经好成这样了吗?

 

薮惊恐得恨不得去查看一下是不是有人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替他跳了进度条。

 

然而八乙女对此的解释却无比地坦然:“因为我们俩可以一起愉快地吐槽你啊。”

 

事已至此,不得不服。薮叹了口气趴在桌子上,表示无言以对。

 

好吧好吧,真不愧是传说中的孽缘。


===========TBC============


下章可能是回忆杀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