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薮知】ギリギリ愛(1)

你们肯定不想知道这个题目怎么来的……反正它跟那个毒一点关系都没有就是了

友情提示看清楚CP再进,毕竟在下是个终极杂食,还请大家不要抽打我

年龄差5岁的监护人与被监护人的设定,也可以通俗地理解为……父爱如山【抱头】

OOC什么的,我觉得我根本就是在全程跑偏

因为总是拖剧情,写了两千多字结果也没干个啥……估计好袖很想抽打我……【土下座】

那么下一章交给 @自割腿肉不好吃 

=============================

知念几乎是刚刚拉开居酒屋的木门就一眼看到了靠在角落里的薮,坐在他对面的两个人还在一脸为难地说着些什么,他也完全不在意的样子,两只手捧着空荡荡的酒杯坐在那里一个劲的傻笑。知念只觉得自己的眉心又跳了起来,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平复了一下心情便侧着身子从两排木制的桌子中间挤了进去。

 

高木是最先看到他的,连忙挥挥手算是打招呼,“都这么晚了我们送他回去也不是不行,你还非要亲自跑一趟……”

 

“不不,已经给你们添了这么多麻烦,怎么好意思还……”知念有些抱歉地笑着说道。

 

“快别说那种话啦知念酱。”旁边的伊野尾打着哈欠摆了摆手,“这家伙真正麻烦的是你才对吧,你看他哪里有个大人的样子。”

 

知念顺着伊野尾的手指看了看依旧一脸傻笑的薮,顿时一阵语塞,只好干笑了两声,然后伸手过去熟练地把那个已经意识模糊的家伙拽了出来。薮这个状态他清楚得很,也不算是喝醉,顶多就是有点飘,好像被打回原形了似的,外人面前装傻充愣自己面前撒娇卖萌。果不其然,刚被拖着从座位里滑出来他就“嘿嘿嘿”地笑了起来,胳膊一抬搭上了知念的脖子,“要……回去了吗?”

 

“对啊对啊,要回家啦,快跟大家说再见……”知念无奈地抓起他的一只手来冲着对面那两位挥了挥。

 

薮抖了抖快要眯成一条缝的眼皮,好不容易才重新撑了开来,在高木和伊野尾的脸上晃了好几个圈才对上焦,还大幅度地点了点头,“那……下次再来哦~”

 

伊野尾露出了一个不忍看的表情,对着知念挥了挥手。知念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又跟他们道了一次别之后,才拖着身上的大型挂件向门口移动过去。

 

夜已经深了,街上的人少了许多,相邻的几家店铺门口招揽顾客的店员也都偷偷聊起了小天。晚风凉飕飕的吹过来,知念因为急着出门只穿了一件短袖,这会儿也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枕在肩上的那个脑袋也突然动了动,然后猛地抬了起来。

 

“嗯?怎么了?”知念有点纳闷的看着努力把手从自己的手里往外抽的薮。薮也没说话,飞快地抬起手来捂住嘴,又用另一只刚刚抽出来的手冲他比划了两下,便扭头重新冲回了店里。虽然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流程,知念的反应还是慢了半拍,跟着他的步子回到店里走进洗手间的时候已经听见隔间里传出了一阵一阵的呕吐声。他犹豫着探过头去看了看,确认没事之后又缩了回来,懒洋洋地靠在门口掏出手机随手刷了起来。

 

此起彼伏的声音隔了好一阵才彻底消停下来,洗手间里一时只剩下滴滴答答的水声,安静得格外不真实。正在知念收了手机打算过去看看的时候,薮终于一副脱力的样子扶着隔间门走了出来。

 

“没事吧?”知念站在那里,犹豫着要不要先上去扶他一把。

 

薮摇了摇头,讲话声还有点含糊,“没事,那什么,等我洗个脸……”到洗手池边短短的几步路他还是走得打晃,不过好歹没有要摔倒的迹象,水龙头被拧开,哗哗的水声再次充满了整个洗手间,知念就那么呆立着看了一会儿,然后默默低下头从口袋里翻出两张纸巾给他递了过去。

 

好不容易重新把自己折腾回了人样,薮揉了一把脸,又对着镜子用手里团成团的纸巾蹭了蹭有点被沾湿了的刘海,然后鼓着嘴长长地呼了口气。吐过之后总是会觉得神清气爽,连大脑都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好不容易从脑海深处捞回了我是谁我在哪儿之类的设定,然后一定神就从镜子里看到来自身后的知念那个满满地写着“我都不想说你什么了”的眼神。

 

“呃……啊……那个……”薮抓着头发有点僵硬地转过身,正打算说什么又被干脆地打断了。

 

“清醒了?”

 

“嗯嗯。”薮连忙点头。

 

“那先回家吧。要我扶吗?”

 

“不用不用。”薮一边摇头一边三两步凑到了他身边,“走吧。”

 

店里还稀稀拉拉地坐着几桌人,高木和伊野尾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薮看了看角落里还没来得及收拾的桌子,又在心里把这两个不靠谱的家伙骂了一遍。知念还是在前面大踏步地走得头也不回,他只好灰溜溜地跟了出去。

 

“已经没电车了,我们怎么办?出租吗?”知念回过头来看着他,好像一点也没有要责备什么的意思。

 

“出租吧,我掏钱。”薮无比诚恳。

 

知念看着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又立刻别开脸转过身去,认真对着马路中央寻找起可以搭乘的出租来。

 

这……是怎么个意思?开心还是不开心?我要不要解释点什么?薮一头雾水的看着知念抓了抓头发,几度张开嘴又尴尬地闭上,憋了好半天终于发出一个“啊”,下一秒一辆出租车就呼地停在了他们面前。

 

“怎么了?”知念一边开门一边回过头。

 

薮只好乖乖摇头,“没,没事,上车吧。”

 

仍旧是熟悉的流程,知念对司机说过地址之后车里便没了声音,风沿着后排车窗被打开的缝隙钻进来,凉飕飕的格外提神。薮有点不安地抓了抓坐垫,又扭过头去看了看知念,犹豫了好半天,终于还是开口了,“那个……抱歉,我又……”

 

“干嘛要跟我道歉。”知念转过脸来,无辜地看着他,“又要说什么麻烦我啦之类的吗?我又不会嫌你麻烦。”

 

“可是……”话刚出口又停了下来,薮愣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可是个什么。

 

倒是知念率先对着他那张呆呆的脸笑了起来,吭哧吭哧地笑了一会儿才揶揄地看着他问道:“所以呢?分了?”

 

薮抿着嘴点了一下头。

 

“嘛……分就分了吧。”知念这么说着,还凑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结果立刻收到一个小动物般委屈的眼神,“哦……还在不甘心啊?”

 

薮想了想,又慢吞吞地摇了摇头,“也不是不甘心,就是不明白。”

 

“不要想啦,就是不合适嘛。”

 

“可是你当初也说那就交往试试看的……”

 

“对啊,你试了,然后不合适嘛。”知念眨着眼睛无比正直地看着薮,然后又搭着他的肩膀往他的身边蹭了蹭,“好啦好啦,喝也喝过了,就过去了吧,不然我陪你哭一会儿?”

 

“才不要,我又不是小孩子。”

 

知念看着他鼓着脸的样子,忍不住弯着眼睛笑了起来,“ko酱这种时候就是很像小孩子嘛。”他停了一会儿,又接着说道,“所以啊,你还是放弃什么年轻可爱的小姑娘,老老实实找个能好好照顾你的才比较可靠吧。”

 

“像chii酱这样的吗?”薮扭过头来看着他。

 

知念似乎是僵了一下,不过马上又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哎呀呀,在想什么糟糕的事情啊你,我要报警了啊?”

 

薮也被逗乐了,“但是只是要照顾我的话有chii酱不就够了吗。”

 

“所以呢,ko酱打算放弃女朋友直接跟我交往了吗?”知念于是歪着脑袋故作认真的看着他。

 

“嗯……”薮也一副认真的样子考虑了起来,“要不要呢……”

 

结果下一秒知念就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地转了回去,“啊司机先生前面请左转。”

 

薮沉默地看着他,软软的怎么看都过于年轻的侧脸在忽明忽灭的路灯光里透着一点似有若无的笑意,莫名地有点摸不着抓不住的感觉,又安定得让人冒不出任何乱七八糟的念头。他就那么盯着那边看了很久,然后突然扑地靠在了座椅靠背上,眯着眼睛呼呼地笑了起来。

=============TBC============

 

评论(1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