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这样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不管怎么看都有问题(43)

我都记不清我拖了多久了……趁着放假赶紧更一更,过两天开始赶功课了,就一切随缘了_(:з」∠)_


==========================


43、朋友啊朋友你可让我拿你怎么办


 

要说起去东京这事儿,倒也不是八乙女一时兴起,正相反,他还真是老早就在做这个打算了。

 

刚刚高中毕业的时候,八乙女也是在本地,跟一位前辈做助手的工作;不久之后前辈去了东京,他便也跟着一起,再后来又机缘巧合被引荐到了东京的大事务所,就这样在那里度过了不短的一段时间。那之后过了两年多,因为父亲突然生病,加上事务所种种变故,他也干脆辞退了东京的工作又回到了家乡,一边照看家里一边开起了自己的工作室。直到父亲康复出院,工作室的业务也渐渐稳定,他便就此在宫城安定下来,一转眼也就这样五六年过去了。

 

五六年的时间,足够一个单枪匹马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业绩斐然的前辈,而当初还有些凄惨的工作室现在也早已颇具规模。最近两年来自各地的业务越来越多,八乙女也常年都是出差状态,东京也前后去了几次,曾经在工作上认识的伙伴也几次问起他要不要再回东京发展。

 

回东京……这实在是个挺诱人的建议。对于他们这行来说大都市显然有着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发展前景,眼下自己姑且算是羽翼丰满,家里也暂时没有了后顾之忧,更况且他手下还带着一群年轻徒弟,也该为他们的将来做些考虑。

 

只是迁业务到底不像搬家一样轻松容易说走就走,一方面要在新的城市找合适的落脚地,最好还能有可靠的人做个接应,另一方面工作室的成员也大多是本地人,愿不愿意跟自己走也不一定。再者去了东京势必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工作室到底会发展成怎样也很难说。正是因为这些顾虑,八乙女才犹犹豫豫着,一直拖到了现在也没有实际把这个计划提上日程。

 

其实他也想过,自己大概只是依赖于一直以来的习惯,内心难以只依靠自己迈出下一步而已。也许某一天出现了什么合适的契机,向前推自己一把,这一步大概也就迈过去了。只是他也没想到,这个契机来得和自己的每一种设想都完全不沾边,甚至连提出邀请的过程都如此的不靠谱,然而明明自己有一百个理由可以拒绝,却还是没能干脆地把拒绝的话说出口。

 

——反倒认真考虑起了可行性来。

 

在反复跟自己强调这是工作的问题不要多想、并且努力忽视了邀约人明显心怀不轨的事实之后,八乙女终于还是把这件事摆在了工作室的会议桌上,正式征询起了工作室成员们的意见。

 

“哇!终于等到这一天啦!那我们必须抱紧前辈大腿啊!”这是最早一波跟着自己的几个男生之一。

 

“所以所以如果去了东京的话,下次再碰到什么跟当红爱豆合作之类的机会我们就不会错过了吧?”这是至今仍对当初miss了自家爱豆心怀怨念的某个小姑娘。

 

“去东京的话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像冈本一样跟前辈住在一起了?”

 

“不不冈本家就在东京啦到时候跟老师一起住的就是我们了!”喂喂这重点已经完全偏离了吧?

 

八乙女眼看着自家不省心的孩子们硬生生把话题扯跑得没了边际,一脸惆怅的心想自己这都养了一群什么熊玩意儿。好在最后大家还是良心发现,认真探讨了一下利弊,显然,最终还是全票通过了这提案。

 

“而且其实,前辈也早就有这个打算了吧?”

 

八乙女被这句问了个正着,愣了一下又忍不住释然地笑了出来。也是,自己不就是在等一个契机吗?如今万事俱备,东风都有了,要是自己再不往前走也未免太说不过去了。

 

“好吧,这件事先就这么定下来,东京那边的事我来安排,大家尽快跟家里人商量好,我们争取这个月之内结束战斗!”

 

“好耶!”

 

一片欢呼声中,谁也没注意到八乙女一边开心地和大家一起笑着,一边又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虽然总算是下定了决心,可那也只是在工作方面;在这之后还有一个他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是自己那位几次三番撩完就跑甚至连告白这种重磅炸弹都丢过还转脸就不承认的,好,朋,友。

 

——托他的福,现在只要听到这三个字八乙女就觉得后脊背一凉。

 

其实早在东京那次偶遇之后,敏感如八乙女就感觉到了薮各种意义上的不正常。当然,他早就应该意识到对方对他的感情不那么单纯,只是他实在不愿意往那个方面想,否则自己就又要面对诸如“那我呢?”“我对他是什么感情呢?”“以后要怎么面对他呢?”“我们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呢?”等等一系列麻烦的问题……还是算了吧,既然自己打死也不会说什么,薮总要顾忌一下“万一告白了会不会连朋友也不能做”之类的问题然后乖乖放弃吧?

 

某种意义上说,八乙女的思路可谓是完全正确。然而这世界上总会有些意料之外突如其来的不可抗因素——比如从天而降的水桶,比如彻彻底底的烂醉。

 

虽然薮事后一拍屁股忘了个干净也不知是真是假,可是八乙女却是彻底再也没法自我催眠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这么一想让自己搬去东京的提案仿佛也成了以退为进的套路,毕竟就算薮是真的忘了自己说过什么,八乙女也算是就此拿到了提前剧透,这么下去再来一出深情告白也不过是早晚的事,自己糊弄得过一次两次,又不能糊弄一辈子。

 

想到这里,八乙女再次打了个哆嗦:居然还能想到一辈子这么远,自己也真是心大。

 

可是,到底要怎么办呢……这实在不是喜欢就答应不然就拒绝这么简单的问题,那晚虽然是情急之下,但是八乙女说的却也是实话。他并不想拒绝薮,不如说在他无数次纠结的结果里从来就没有过拒绝这个选项,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怎么把这个人从自己的生活里剥离出去,即使是要进化成另一种危险的关系,他甚至也没有什么反感或是抗拒的感觉,他只是觉得……这一切太过突然,自己或许还需要一点时间。

 

但是眼下这种状况,还有多少时间留给自己呢……

 

“那个……前辈?没事吧?”冈本看着一回家就坐在沙发上愁眉苦脸长吁短叹的八乙女,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关怀了一下。

 

“啊……啊?哦……没事。”八乙女眨了眨眼睛回过神来,冲着冈本安抚地笑了一下。

 

噫,前辈居然没有叫我快去干活,好可怕……冈本下意识地有点慌张,又不知道该不该接着问下去。倒是八乙女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就这么一直盯着他看了起来。

 

“呃……那什么,前辈,我要不……先去洗菜?”

 

“啊……你等等,我问你点事。”八乙女调整了一下坐姿,拍了拍旁边的沙发,示意冈本过来坐,“干嘛?一副好像我要吃了你的表情?”

 

“不不不没有没有……”冈本立刻乖乖过来坐好,“就是……感觉是很严肃的事……”

 

“嘛也不算吧。”八乙女鼓了鼓嘴,接着问道,“刚才不是也有人问起来吗,你回到东京打算怎么办,要回家里住吗?”

 

“呃……其实……”冈本抓了抓头发,“我家爸爸去年工作调动去了神奈川,于是家里就搬过去了,所以回到东京我也还是一个人啦……”

 

“哦……”

 

“不过到时候真的要大家住在一起吗?岂不是会每天都像合宿一样?”

 

“怎么可能啦,我到哪里找那么大的房子。最多就是大家住的近一点,方便去工作室就好。”八乙女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过你们要是愿意在工作室打地铺留宿的话我当然也没意见。”

 

“不不我觉得还是正常住比较好。”冈本立刻正色道。隔了一会儿他又看了看八乙女,试探着问道,“那……到时候我还能跟前辈住在一起吗?”

 

“嗯?”八乙女看了看他,“怎么,跟我住有瘾啊?”

 

“嘛……跟前辈住也很好啊,可以随时求指导……而且前辈做饭很好吃啊……”冈本低着头念叨了两句,又看了看一脸玩味的八乙女,突然又犹豫了一下,“啊前辈是不是有什么不方便的?”

 

“啊?我能有什么不方便?你小子不要用激将法啊!”

 

“不不是,那个……就是那个……”冈本连忙比划了一下,“就是那天那位……薮先生?不是他邀请前辈去东京的吗?于是……”冈本看着八乙女阴晴莫辨的眼神,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接着说下去。

 

“圭人啊……”八乙女揉了揉额角,看了看自家大徒弟一脸探寻的表情,又垂下视线看了看自己的手背,最终还是短促地呼了口气,“我跟你讲,事情是这样的……”


=============TBC===========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