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薮光】長い、長い(7)

_(:з」∠)_因为准备考试好久没更新,难得今天求婚纪念日,赶快更了一发

感觉太久不写风格都扭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写到慧我的文风就会变成意识流相声段子【什么鬼

都不敢打CP的tag了,好像全程都是损友组的戏份……不然就不打了吧

来跟我念三遍,这文CP是薮光,薮光,薮光,一切薮慧都是错觉,错觉,错觉。

==========================


虽然总是孽缘孽缘这么说着,并且两个人也确实在方方面面无休止地互相嫌弃着,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周围的人却大多觉得薮和伊野尾关系相当好。甚至于大二的时候薮被同院的女生告白、在婉拒对方后直接被问了“所以薮君果然是和伊野尾君在交往吗?”这种问题。

 

……蛤?薮傻在当场半天没能说出来一句话。最后也只能说不愧是文学院的女生,脑洞够大思路够广。

 

这事儿后来自然也传到了伊野尾耳朵里——自然不是薮自己说的,只不过那位好事者当笑话似的讲出来的时候薮也在场,他一边哧溜哧溜地喝着饮料一边想果然这句话不管听几次都觉得——incredible。而桌子对面的伊野尾听完这话立刻毫无形象地笑得人仰马翻,隔了好一会儿才坐直了身子。倒是传话的同学一本正经地挨个看了看他俩,“哎哎,我倒觉得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连我都开始觉得可疑了起来啊,你们两个。”

 

“可疑个鬼啦……”伊野尾摆了摆手扫了一眼薮,“就他,比天空树还直好吗?”

 

“哦所以原来你不是直的啊,好可怕,不要对我抱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啊,保持距离。”薮这么说着煞有介事地抱着书包往后挪了挪。

 

“别傻了,就算我是弯的理想型也不是你这种。”

 

“嘛嘛嘛,就是个玩笑而已嘛……”眼看这俩人又开始日常互损,同学赶快岔开了话题,“话说回来,那个女生不是还不错吗,薮干嘛拒绝人家,明明也没有女朋友。”

 

“嘛啊……”薮稍微想了一下,鼓了一下嘴,“不是理想型?大概……”

 

“这种态度更可疑了啊喂……”同学凑过来推了他一把,“难不成是有什么秘密交往对象?”

 

“喂喂……”

 

“说不定就是那样哦。”伊野尾眯着眼睛接道,“毕竟薮君可是每天回家就有饭吃、大小节日都有人可以一起出去吃饭或者兜风游玩的人啊。”

 

同学立刻了然状,“哦哦是那位传说中的室友君吗?”

 

薮则是彻底无语,“什么跟什么啊……”

 

“那不然你说说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啊?”

 

“呃……”薮愣了一下,然后认真思考了起来,反正不是那天那位女生那种……标准的顺风顺水优等生的类型。硬要说的话大概……“也许是年上?嗯……也不是年龄的问题,大概是能替我操心的那种吧,大事上依赖我一些也没关系,细节上能多帮我考虑一些就……”

 

“哦哦,确实这种会很适合薮呢,毕竟你这家伙总是粗心大意的,没人操心简直不知道会怎样。”同学插嘴道,“你看上次来汇总资料的时候还差点把文件袋忘在家里不是吗?”

 

“是啊,多亏室友帮我……”薮说着突然觉得哪里不对,下意识地就卡了个壳。

 

而对面的伊野尾则是被自己的饮料噎了一口似的抖了一下,投过来了一个极其复杂的眼神。

 

其实对于薮到底是不是直的这件事,伊野尾一直都是持肯定态度的,或者说至少他能肯定薮坚信自己是直的——这很重要,当然也很废话,反正每个人在遇到自己喜欢的同性之前都觉得自己是直的。至于薮和八乙女的关系,在他眼里倒是多少有点复杂。说是室友吧,仿佛比单纯的室友要密切一些;说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吧,又好像有一点莫名的距离感,并且不同于普通朋友之间那种相互尊重而留给对方的隐私空间,而是一种“反正你想什么做什么我差不多都知道”的谜之气场。

 

一直到某个周末例行去他家商量课程上的问题然后顺便蹭饭的时候,跟着他俩一起去了一趟超市采购,目睹了认真在货架前挑挑拣拣的八乙女和乖乖跟在后面拿东西推推车并且时不时提出“我想吃那个”之类的请求的薮,经过一番认真思考之后伊野尾终于得出了结论。

 

——这根本就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啊喂……

 

当然,早已看穿了一切的伊野尾是断然不可能就这么直接去点化过于迟钝的当事人的。毕竟比起被薮直接反驳回来并把自己打入脑洞过大基者见基的行列这种展开,还是不动声色循序渐进地来几波助攻,然后看他在逐渐开窍后深陷“难道我是个基佬”“难道我对我竹马心怀不轨”“糟糕那我以后要怎么面对他”之类的恐慌中无法自拔这种戏码,更能让自己感受到生活的愉悦。

 

尽管后来的种种实践都证明了,薮的大脑里关于恋爱那部分的回路,根本不只是“过于迟钝”那么简单,简直就是“迟钝到无可救药”,数度让伊野尾绝望地想要干脆把这货人道毁灭了事。其实也不是热衷于做红娘,硬要说的话大概是这两个人微妙的关系勾起了他的兴趣,充满好奇地想要看看后续如何,奈何正主的进度条几乎静止,搞得他几乎克制不住自己蠢蠢欲动地想要按下快进键的手。

 

发卡事件过后没多久,正好赶上学园祭。大学的学园祭,到底跟高中不是一个档次,各院都分了老大一块展示区,然而文学院,显而易见地,是个阴盛阳衰的地方,于是即使是伊野尾这种体力值几乎为负的战五渣也被划入了主要劳动力,一群人吭哧吭哧地折腾了小半个月,每天收工出来都是一脸的生无可恋。

 

于是眼看着身边的薮捧着电话撒娇似的说着“好累哦……好想吃鳗鱼茶渍饭……”之类的话,身心俱疲的伊野尾也只能大大地翻一个谁也看不到的白眼。

 

“话说回来,学园祭,要不要叫小光也来看看?”看着薮收了电话,伊野尾心血来潮地问道。

 

薮倒是带八乙女来过几次学校,不过也都不是什么观光性质,大抵都是两人约好了要一起去什么地方,于是八乙女过来等他下课,或者更常见点的来给他送东西之类的状况。伊野尾偶尔会和八乙女谈起学校的事,他都是一副颇感兴趣的样子,伊野尾倒是想过是不是该找个机会让他专程去学校看看,只不过这种事自己提出来反倒会显得薮太过疏远他。

 

诶,想想自己也真是操碎了心。

 

薮倒是没意识到伊野尾琢磨了些什么,稍微想了一下就点了头,“行啊。啊……这么说来光倒是没怎么正式参观过学校呢,正好趁这个机会……”

 

原来你还知道啊,你都在这里待了快两年了好吗。伊野尾一阵心累。“而且你们乐队是不是有表演?”

 

“啊,那个啊……”薮这才想起来似的抓了抓头发,“哎呀……这么一说,这个果然还是别让他看到比较好……”

 

“不是吧你……这还害羞啊?”

 

“呃……不……也不是……”薮像是不知道该从哪开始解释,纠结了好半天才开口说道,“光他不是职业音乐人吗,就是……会给艺人们写歌啊什么的。然后我们表演也只有一首歌是原创的,其他都是流行的曲子啊,于是呢……”

 

“你们就正好挑了小光写的?”伊野尾在内心发出了一声“哦豁”的感叹。

 

“而且还是我提议的。”薮一脸复杂的供认,“没想到就这么被采纳了,嘛虽然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也没特别告诉他……总觉得被他看到就有点……”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伊野尾沉稳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算想尽办法我也会让他看到的,放心吧。”

 

薮抽着嘴角看着身边一脸坐等看戏的人,第八百次开始考虑起了有哪些安全快捷的毁尸灭迹方法可供挑选。


===============TBC===============

评论(7)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