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凉念】狗血淋漓(8)

努力找回手感中

这篇文的核心主旨原本应该是狗血,不知为何,就变成了纠结

既然如此下章再来把新的狗血好了

_(:з」∠)_某种意义上说,有些point也许是需要有一些经历才会有共感吧……大概,全都是我自己奇怪的私心。

全都是32视角呢……后面应该会有大量的71视角吧……嗯……应该……

===========================

客厅的灯光大剌剌地落在眼睛里,刺得山田一时间有点恍惚。刚刚看过的图像在眼前晃了几圈,又渐渐模糊成了十分久远的画面。彼时知念也是这样,三五不时就和周围的亲友搞出什么亲昵的举动——被拍下照来辗转拿给他看的,更有当着他的面直接上演的,搞得他每每炸毛跳脚拉着对方三令五申那可是我男朋友你们给我注意一点啊,与此同时知念就坐在一边一脸纯良无害地嘻嘻笑,可爱得让人毫无办法。

 

其实也不是真的担心他会被谁拐走——不如说在这点上山田反而对于自己有着强烈的自信。回想起来,那种反应也许只是以宣示所有权的方式变相秀恩爱而已吧。不然为什么,说着那种话的时候,他自己也总是满脸甜到腻死人的笑意呢。

 

只是好像,就在刚刚那一瞬间,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再也没有说出那种话的权利了。

 

他和谁在一起,做了什么,有多亲密,那些都已经是和自己毫无关系的事。自己的立场甚至还不如在那些推特下面点赞起哄看热闹的人,他早就被不知什么东西彻底地和那个人的生活隔离了开来,哪怕是再回过头来视奸对方经历过的点点滴滴,也不过是更加切实地感受到这一点而已。

 

他早就什么都不是、什么也没有了。

 

山田有些自嘲地笑了起来。那些原本早在五年前就该意识到的事情,原本被连同曾经难以收拾的情绪一起打包搁置在某个角落里,时隔这么久却突然被以这种方式抖落出来,然后又被瞬间清扫得分毫不剩。有点懊恼,又有点啼笑皆非。曾经的不舍也好,不甘心也好,还有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自我感动也好,到底是为了什么呢?现在这些毫无来由的纠结和尴尬,又是为了什么呢?

 

——明明一切都是自己决定的。

 

是啊,明明从来就不是个会给自己留什么退路的人,更不是什么喜欢回首过往沉湎其中的性格。为什么偏偏在这件事情上,非要把自己困在过去无法自拔呢?越是反复对自己说“都过去了”“多想无益”之类的话,反而越是证明了自己还是放不下的事实吧。可是,又何必呢?明明对方都那么镇定自若,想必对他来说自己早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过去式,人家甚至可以风平浪静地坦然一笑对自己说“请多关照”,相比之下自己内心这一车皮一车皮的加戏又是多么的无聊而可笑。

 

算了吧……生活已经这么艰难了,何苦还要自己为难自己呢?

 

山田躺在沙发上,有些突兀地吭哧吭哧笑出了声。他慢吞吞地移动着胳膊,把手拉过来盖住了眼睛,然后一点点摊开手来盖在脸上,隔了一会儿突然狠狠地揉了一把脸,然后猛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好!去做饭吧!”他这么说着,精神满满地踩上拖鞋走去了厨房。

 

大概每个人都是这样,对于那些无论如何也无法解决的问题,总是需要某个不知名的契机。虽然怎么想都有些奇怪,不过至少结果上来说,多年前他的选择还是正确的,曾经令他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的困扰,像是堵塞着内心某个出口的小石子,突然就在一个恰到好处的颠簸中滚落到了一边。尽管与他原本交给时间解决的预想多少有些出入,但是……嘛,总之,结果好一切都好,就这样吧。

 

突然间想通了一切的山田,顿时变得神清气爽起来,连晚饭都好像变得美味了不少。每天的日常也终于恢复了从前的状态,普通地上班下班,外加和小女朋友约会,自然也不会再当着她的面纠结关于前男友的这样那样的问题。至于工作的时间,除了正面碰到知念的时候会下意识地低一下头以外,也几乎不再有什么其他的异常,甚至连部门例会也不会再因为部长而走神了,意识到这点的他都有些忍不住想要夸夸自己。周围的同事似乎也对于他和部长的关系没有更多的兴趣,只有藤井系长又跟他提起过一次,多半也是在揣测是否需要给予山田一点额外的照顾之类的问题,山田一边笑着岔开话题一边在心里高呼三声快饶了我吧,又忍不住有点想笑,自己居然也有今天,不知道算不算是天道好轮回。

 

公司的日子一如既往地风平浪静,雷打不动地朝九晚五,大家各自忙碌着各自的工作,好像完全没有因为新任部长的到来而产生什么变动。那些曾经嘀嘀咕咕地讨论着新官上任会搞出什么新动作、明显就是来混资历的小少爷要如何尽可能快地搞点业绩出来的人,在伸长了脖子等了半个多月之后也终于兴味寡然地各自该干嘛干嘛去了。也是,知念嘛,本来就不是爱折腾的人。就在山田也抱着这种想法,默默地把曾经一时好奇听了一耳朵的那些猜测从大脑里清理出去的时候——

 

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

 

从打被叫去课长办公室的时候就隐隐有些微妙的预感,果然还是在课长切入正题之后应验了。

 

“……关于项目的具体内容,可能要到下次部门会议上才会细谈,不过大体上也都私下跟课长们交过底了。至于客户这方面,这两个都是你长期在负责的,另外一个是中森的,他的情况你也清楚,虽然这次肯定也少不了他……所以总的来说,还是要你多负担一点,明白吗?”

 

“是,我明白了。”山田点点头。

 

“嗯。”课长看着他的反应,也露出了欣慰的表情。

 

销售课的课长是位三十代的女性,为人随和又不失原则,做事可靠又懂分寸,不管是在上级还是下属间风评都很不错,对于山田也算是一直照顾有加。本来嘛,山田从入职以来就是一副特别能卖命的社畜面貌,踏实肯干鞠躬尽瘁,手头的事情大多也做得相当漂亮,关键是不爱瞎搞事情,这样的员工不被领导看好也实在是有点天理难容。这次新部长上任之后的第一个大项目就能轮到他负责,虽然以课长的说辞似乎是顺理成章,想也知道其中也少不了她的提点。

 

“总之这次的项目,不管是对公司还是对大家,都算是意义重大,这个你心里也应该有数,到时候还是要把重心往这边放一放。目前手头的工作,能交给下面的尽量先交下去,还有什么不好兼顾的,这段时间尽快整理一下报给我,我来帮你安排。”

 

山田连忙欠身答道:“那就麻烦您了,我会尽快反馈给您。”

 

课长满意地点了点头,看他也没有什么其他疑问,便示意他可以回去了。山田于是小心翼翼地站起身,又打过招呼时候才面色如常地退出了办公室。

 

——尽管内心已经是一片兵荒马乱。

 

新部长要牵头搞项目,听这意思仿佛还是股东会示意的,要为公司开拓新的路线云云。如此一桩大事能点到他的名,虽说也是意料之中,但总归是件好事。毕竟部长可是来混资历的,上面断然不可能安排他去做没什么把握的事,既然如此只要踏踏实实混到事成之日,自己当然也能顺势蹭一把经验值,不说升职起码也能加加薪,再不济也得有点奖金吧。

 

然而……要跟着知念搞项目啊……

山田想着这个结论,忍不住干笑三声。

 

虽然说已经不会再像之前那样没完没了的自我纠结了,虽然说已经不会在面对他的时候有的没的想那么多了。可是每次目光交汇的瞬间,却总是近乎本能地想要避开他。这其中的原因,恐怕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可是躲终归是不行的,就连把自己埋在工位里缩小缩小再缩小这种想法终于也走到了尽头。

 

于是会变成怎么样呢?

 

山田撑着脑袋,无声地叹了口气。

 

下次部门会议,那也就是下周了。下周啊……想也知道,到那个时候念出自己名字的声音一定还是那样的波澜不惊,不过又还是忍不住会想,从自家课长那里听到负责人名单的时候,他会是怎样的表情呢?

===========TBC==========

虽然真的很纠结,但是还是想要传达出来那种心情

其实他只是自己跟自己较真而已

嗯……不知为何,在我理解里32应该是一个特别容易自己跟自己较真的人

会OOC吗?

评论(3)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