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这样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不管怎么看都有问题(25)

为什么拖了这么久这件事我完全不想解释……

_(:з」∠)_因为每天脑子里都是污————污————污——————

【盖脸】

===========================

25、千万不要小看任何一只猫科动物尤其是那些看起来很正经的

 

——有问题,绝对哪里有问题。

 

薮看着坐在办公桌后面翘着二郎腿噼里啪啦的对着手机发着line笑得眼睛都找不到了的伊野尾,皱着眉头严肃地得出了以上结论。

 

就伊野尾这个人来说,如果只是偶尔三五分钟来这么一下,那薮多半也只会觉得他是偶发性的精神失常,没什么大不了的——应该说迟钝如薮能不能发现都是个问题。然而,现在,问题似乎是真的变得严重了起来。

 

毕竟伊野尾已经连续两周多的时间里,时而不时就要进入这种状态还半天出不来了。

 

“我说你没事吧?”本着人道关怀的原则,终于还是问了一句。

 

“嗯?什么没事?”伊野尾回过头来一脸茫然的看着他,脸上还带着点没来得及收干净的笑意。

 

薮鄙视地看了他一眼,随手拿起办公桌上的镜子转向他,“你看看你笑得有多恶心。”

 

“哦是吗。”伊野尾淡定地对着镜子调整了一下面部肌肉,然后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我觉得挺可爱的。”

 

薮以一个“我拒绝和这个人说话”的角度翻了个白眼,把头扭向了一边。

 

伊野尾倒像个没事人似的,收起了手机,顺手把桌子上乱七八糟的课本纸张文件往一起拢了拢,又问道:“你不去吃饭吗?快到点了。”

 

“你不也还在这坐着呢吗。”

 

“哦忘跟你说了,我中午约了人出去吃。”伊野尾说着已经站起身来准备换衣服了,“于是你就一个人去吧。”

 

“哈?”薮大惊失色,伊野尾的朋友多这他是知道的,但是能在工作日一起出去约午饭的在他印象里似乎还真没几个,“谁来找你玩了?这个时候?”

 

“你……”伊野尾刚刚换好了外套,看着他表情,立刻把已经到了嘴边的“不认识”收了回去,挑着眼角笑着说道,“你猜啊~”

 

“再见。”薮一把拎起外套,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办公室。

 

“喂喂!你记着带钥匙啊,我下午不一定能准时回来!”伊野尾冲着他远去的背影挥了挥手。桌子上的手机几乎是同时响了起来,还沉浸在调戏老同事的愉悦中的伊野尾被小小地惊了一下,一边说着牙白牙白一边接起电话往外走,“喂?已经到了吗?”

 

“嗯嗯,刚到学校门口,要我进去找你吗?”

 

“啊不用,我很快就出来,就在那里等我吧。”伊野尾手脚利索地锁上了门,小跑了两步走出楼门,又随便说了几句才挂断了电话。手机屏幕上的通话信息随着锁屏的动作一闪而逝——很显然,除了有冈大贵也不可能是其他人了。

 

要说起来原本伊野尾是没有什么奇怪的心思的,毕竟最开始询问手办主人的人是有冈,而自己的回答也完全没有说谎。虽然从打有冈说出了山田凉介的名字他就飞快地把前因后果想明白了个大概,不过要说起来他才要好奇,山田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才会以为那个手办是知念的东西,而有冈又是抱着什么心态在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也有勇气跑来帮人送东西。反正既然天时地利人和,难得遇到这么(傻得)可爱的孩子,就顺理成章地玩弄一下也没关系咯~抱着这样的想法,伊野尾就这么乐见其成地拐着对方这么误解了下去。

 

原本以为这种玩笑开个一次两次,等到有冈回去和委托办事的正主打个电话也就妥妥儿的被拆穿了吧,连到时候要怎么回答都想好了的伊野尾,却意外地发现:并没有,什么都没有发生。有冈依旧殷勤地给伊野尾送着饭,并且已经从最初的饺子发展出了无数新花样,还美其名曰是要丰富营养,搞得他每次把饭盒转交给知念之前都要在心里苦苦挣扎一番要不要干脆自己黑了拉倒。后来实在忍不住旁敲侧击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山田这次是因为工作去了欧洲,时差和有冈完全错开,加上行程安排得太紧基本没什么时间跟他打电话闲聊,也就是最初两天发了个邮件提醒他不要忘记,之后两人就彻底没了联系。

 

伊野尾闻言一脸“这就怪不得我了”的表情默默在心里摇了摇头,你看看,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不做点什么简直都不是这个人的风格。

 

至于他到底是怎么在两个星期的时间内飞快地和有冈混得熟,还在有冈尽职尽责见缝插针地跟自己灌输“山田凉介是个靠谱好青年跟他在一起一定超幸福”的过程中,不动声色的搞清楚了对方的年龄生日星座血型爱好特长职业住所家庭成员等等一系列信息,甚至还诱导着让对方主动提出交换手机邮箱最后还加了line,然后莫名其妙就发展成了两个人每天无时无刻不在line来line去的局面……对于以上过程,伊野尾表示均属专业机密,拒绝对外披露。

 

不过好在,尽管玩心大了点,伊野尾好歹还残存着一点儿起码的公德心,为了减少自己的负罪感,顺便也降低提前穿帮的概率,他还是跟作为当事人的知念把事情前前后后讲了个大概,只不过转述的过程中完全地把自己的恶趣味变成了莫名其妙和无可奈何:“总之就是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误以为是我了,也不知道该说是单纯还是可爱……而且特别热情的样子弄得我也不好直接跟他讲……”

 

于是体贴善良如知念自然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所以我会假装没有看出来伊野尾老师您那个玩得很开心的恶趣味的表情的安心吧。”

 

伊野尾尴尬地被噎了一下,心想果然笑眯眯的孩子切开都是黑的。

 

“嘛本来我也就不擅长应付陌生人啦,伊野尾老师喜欢的话就交给你好啦。”知念连忙安抚道,然后又笑着补充了一句,“不过如果暴露了的话请务必自己解决。”

 

行吧行吧,反正现在还没暴露想那么多干什么。伊野尾淡定地摆了摆手,顺便从知念的饭盒里顺了一只炸虾。

 

所以说呢,聪明伶俐类型的孩子虽然适合做朋友,却总是会让(伊野尾充满恶趣味的)生活少了一丝乐趣,相比起知念这样的隐藏小恶魔属性来,还是有冈这种有点天然的类型更——伊野尾抬头看了看校门口一蹦一蹦地对自己挥着手的有冈,满意地笑了起来——更让人愉悦啊,喵~


==============TB愉悦的C=============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