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这样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不管怎么看都有问题(31)

关于研究室的设定有必要在这里特别啰嗦两句……

研究室就是大学的研究室没错,几个研究生导师各自带自己的研究生,然后还会有些其他不带学生的老师之类的一起做研究项目之类之类。这个设定里出现的唯一一个研究生导师就是大BOSS只活在台词里的大野教授【【,知念酱就是在跟着他念研,然后yabubu和慧慧都是普通讲师,大概就是毕业没几年的那种级别,前面如果有写错的都以这个为准【【【

学位问题霓虹那边对硕士学位的称呼不一样这个就不废话了,这里说的研究生就是个理解习惯问题,请自动理解成硕士学位【【

另外关于假期和期末考的时间这个问题看到各种各样的说法暂时还没有决定用哪一个……如果有熟悉的小伙伴求个科普_(:з」∠)_

那么以下正文w

============================

31、这样恶趣味的神明大人最————讨厌了!


神明大人真的会来拯救知念吗?

 

按照这个故事的尿性来看显然是不会的。

 

不过好歹,这位貌似恶趣味的神明大人还残存着那么一点点儿的良心,于是满脑子官司的知念一路无话地跟着薮回到办公室,抬眼便看到了正一反常态正襟危坐在办公桌边的伊野尾,和一边喝着茶水一边翻着手里的文件夹的,似乎一直以来都只活在台词里从未真正上线过的,自家导师大野教授。

 

——我是谁我在哪我还醒着吗?知念立刻呆在了门口连步子都不会迈了。

 

要说起来,毕竟大半个学期都过去了,大野教授知念多少也见了好多次,不过算一算几乎都是在集体上课的场合,最少也是二三十人的实践课和研讨课上,私下的接触几乎为零。这么一想知念还真是多少有点儿怨念,再怎么说自己也是个直系亲传啊,还天天朝九晚五勤勤恳恳的在鉴定组做苦力呢,怎么连这点特殊待遇都没有?

 

薮和伊野尾都看得实在不忍心了,也只能跟他讲咱们老板很忙的,又要给本科生讲课又要带硕士又要带博士,自己还有一堆的学术会议学术论坛,还三五不时被哪里请去出专家意见,神龙见首不见尾也是正常啊。原本还想着知念会不会依旧觉得沮丧要不要投喂安抚,结果知念立刻精神满满两眼发光的感叹道:“啊这样啊,不愧是大野教授啊果然超厉害呢!我也要更加努力才行啊!”于是对面的两位讲师面面相觑了一番,也只能得出一个“不是很懂现在的年轻人”的结论。

 

大概也是突然想起了这一茬,原本只是普通地往办公室里走去打算赶快跟boss打个招呼问一句大驾光临有什么交代的薮,忙不迭停下了步子回头看了一眼——果不其然,身后的知念已经完全进入了僵直状态。

 

“知念,快醒醒?”他不动声色地抓着他的胳膊摇了摇,“先过去打个招呼啊?”

 

“啊?啊,嗯,哦,对哈……”知念的表情还是有点懵,好在坐着的那两位也注意到了这边,纷纷抬头转了过来。

 

“啊,薮还有知念,好久不见。”大boss冲着他们点了点头,“下午有课吗?”

 

“没,知念也没有。”薮连忙替知念答了话,“您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有什么事要交代吗?”

 

“嗯,下午有课,正好有点事要跟你们说就提前过来了。”他点了点头,顺手把眼镜摘了下来放在了刚刚合起来的文件夹上,“最近快到学期末了事情有点多,下周有个研讨会恐怕要你们两位谁替我去一趟,刚刚伊野尾说他下周还有个课题调不开时间,我想就麻烦薮你去了,你看方便吗?”

 

“啊啊可以可以没问题。请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发言什么的?”

 

“这个你不用担心,主要是听报告,有一些新的发表,讨论的部分不多,你做好记录就可以了。大概三天时间,提前一天去报到,临走的时候可能会有其他招待,总共一周时间吧。没问题吗?”

 

“没问题没问题。”薮在自家老板面前向来是说什么是什么,一通答应之后才想起来什么,又问了一句,“请问地点是在?”

 

“哦,在宫城那边的一个学会,地址晚上我发你邮箱,那边管食宿,车票回来之后报销。可以吧?”大野一边说一边对着备忘录又确认了一遍,抬起头就看到了一个瞠目结舌的薮,“薮君?”

 

“啊,啊……嗯,好,我知道了。”薮觉得自己回答问题的声音都在发抖。他僵硬地扭过头看了看一直在一边背对着自己埋头对着办公桌不知道写着什么的伊野尾,不知道为什么仿佛隔着那个背影都能看到一个写作同情读作嘲讽的大大的笑脸。知念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了他背后,不着痕迹的拍了拍他,教授在前面坐着他们也不敢就这么公然说小话,薮只好回过头偷偷递给他一个“我没关系”的眼神。

 

——然而有没有关系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

 

自打上次和八乙女无比尴尬的见面之后,薮多年以来一直对于面基这件事的小小的期待算是就此死了个彻底。更要命的是在那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仍旧一路向着尴尬发展,搞得薮对于再次见面这种事情完全是想都不敢想。前几天被伊野尾半开玩笑的安利什么少女漫画的时候自己还不无庆幸的想,幸好两个人现在隔着这么远不用考虑碰面的事,不然自己还不一定要困扰成什么样子。结果就这么个念头还就真的变成了脑内flag,转头还没几天自己这就要被发配到宫城去了。

 

就算说是去开会,可是看这个日程安排就知道,起码有半周的时间可以用来自由活动。于是,然后呢?

 

按照他现在天天对八乙女进行洗脑的那个思路,他们俩应该是很好的朋友关系,于是只要告诉对方自己要去人家的主场,不管怎样也应该要碰个面顺便玩一玩逛一逛吧?

 

还是说,干脆瞒着不告诉他?

 

不不不,在这种事情上撒谎迟早都会被他知道,如果只是普通朋友的话,这种时候撒谎反而更加奇怪吧。

 

一时间薮也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干巴巴地扭头看了看几乎要把脑袋埋进办公桌里的伊野尾,又看了看另一边被大野拉去指导课题进度的知念,仿佛突然间就明白了什么叫世事无常造化弄人天道好轮回——不到一个小时之前自己还在喝茶看戏同情眼前这两位狗血大戏的当事人,结果这才一转身就轮到自己焦头烂额了。

 

神明大人啊你就不能消停一会儿吗?

 

 

如果神明大人真的能说话,也许一定要在这里插一句,这个锅我可不背。不过神明大人实在是太忙了,恐怕也没有这个闲工夫。毕竟就在薮仰天长叹的时候,在不远的地方,还有另外两个呼唤着神明大人的可怜孩子。

 

“所以说,你就这么认错了人,给他们办公室那个导师送了一个月的饭?”这叫什么事儿啊!刚下飞机不到小半天的star,觉得自己对人心和社会的认知又一次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这能怪我吗?拜托我的时候好歹也说清楚名字啊?枉我还特地花费心思想了一个不那么尴尬的问法,结果你居然连这个最关键的点都弄错!”此时此刻如果要论不想相信这个世界这一点,有冈绝对不会输给面前的山田。

 

“那所以呢?最后怎么样了?知念他知道了吗?”

 

“当然知道啦……”有冈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从一开始那位伊野尾就知道我是去找知念的,送的食物也好说的话也好都有好好的传达给知念,所以说到底你完全没有受什么损失,被摆了一道的人只有我而已。”想到这里就觉得来气,有冈气势汹汹地推了他一把,“坑我这么惨你拿什么补偿我!”

 

“嘛嘛嘛……”山田连忙安抚地拍了拍自家好心友,“知念都知道了就好,那位伊野尾老师嘛本来就是挺喜欢开玩笑的,只是跟你闹着玩而已吧,你也不要太在意了,我会好好补偿你的安心吧!”

 

如果真的只是那么简单就好了……有冈在心里嘀咕了一句,暗自叹了口气。

 

“话说回来你觉得那孩子怎么样啊?啊我是说知念酱?”一提到知念,山田的眼睛就又开始闪闪发光。

 

依旧沉浸在无尽哀愁中的有冈闷闷地看了一眼完全high起来了的山田,鼓着脸想了想,还是决定提前跟他讲清楚,于是难得摆出一个一本正经的表情来问道:“我说山酱啊,我认真问你一句,请你仔细想清楚之后再回答我。”

 

“哎?突然间怎么了?”山田愣了一下,又点头道,“要问什么啊?”

 

“你对那个孩子,那位知念酱,到底是什么意思?”害怕这个严肃认真的问题又被山田一本天然的应付过去,有冈特地又强调了一遍,“我是说,普通朋友的话,你可从来不会做到这个份上,就算是你们事务所里那些你喜欢的可爱的孩子,你也从来没有这样照顾过吧?而且你仔细想想之前你跟我说过的话,你对他也根本就不只是简单的想要照顾他这样的心思吧?”

 

“呃……这个……”山田似乎也被问住了,犹豫了一会儿,又疑惑地看着有冈,“你想说什么?”

 

有冈沉了口气,正视着山田,一字一句地问道:“所以,请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他,想要交往那种意义的喜欢。”

 

哦……

 

嗯…………

 

“哎————??!!!!!”


=============TBC================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