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凉念】拯救懒癌小动作三十题日更企划(23、24)

我一定要再说一遍……这次一定要500以内!我就不信了!


============================


23、自拍


“啊啊……不行不行,果然还是不知道要说什么……”知念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求助地看向坐在DV后面的山田,“凉介有什么想法吗?”


“哎?我?”山田愣了一下,“这个不是要说你自己想说的吗?”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知念嘟着嘴关掉了摄像按钮,“突然这么郑重……”


“那……前辈们以前是怎么说的?”


“不知道啊,说是每个人的都会加密保存起来,十年以后发到大家的邮箱里自己查收……所以也不知道大家都说了些什么呢。”知念努力回想了一下,讲述这个所谓学院传统的时候学长们的说法,然后突然眼睛一亮,“啊对了,不如一起来录吧!”


“啊?和我吗?”原本还在陪着他一起苦恼的山田完全没跟上他的思路。


“对啊,有个师兄说他就是和关系很好的朋友一起录的,希望到时候大家还能在一起这样……你看反正到时候我们肯定也还在一起的啊。”知念这么说着已经把镜头调转了过来开始调整角度,一边用眼神招呼着山田,“来吧来吧!”


“呃……”山田倒是应声凑到了他旁边,不过还在回味着知念刚刚说的话,“对这个你倒是难得的有信心啊?”


“对哦……”听他这么说,知念也像是被提醒到了似的,“说不定就不在一起了呢……”


“喂喂没有那回事!一定会在一起的!”山田立刻打断他,“十年也好二十年也好,五十年一百年都……”


“哈哈哈那也太久啦,要变成鬼魂在一起吗?”知念笑着说道,“啊我刚刚已经开始录了哦,刚才那句也录进去了哦。话说这个不会变成flag吧?”


“喂!”


“毕竟凉介是flag小能手嘛~”


山田鼓了鼓脸,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叹了口气,变得认真了起来,“嘛不过,其实我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呢,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也希望那是能让知念开心的选择……”


“喂你等等……”这个发展就有些不对了,知念立刻转过身去扯他的衣服。


“但是!”山田立刻打断了他,强硬地抓住了他的胳膊肘,转过去认真地看着他的脸,“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一定会很伤心的,所以对于这一点,必须要现在就提前做一下补偿!”说罢干脆地凑过去吻上了对方的嘴。


知念完全愣住了,甚至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好在山田也没有更进一步,只是保持着嘴唇相接的状态仪式似的停留了一会儿便退了开来,然后不出所料地收获了一只呆滞的脸颊微红的小动物。


“不过话说录成这样真的可以交上去吗?”虽然这么说着语气倒是特别的坦然。


“当然不行!”隔了好半天才想起来炸毛的知念飞快地按掉了录像键,坚决地把山田推出了镜头范围,“早该知道有你在什么都没法好好弄!突然间搞什么啊!”


“哎不是挺好的吗这样……”


“闭嘴!”谁要十年后还在录像里看到自己毫无防备的被人亲啊!


==========终于亲到了的END===========


24、背起来


“石头剪刀布——”


“啊……”意料之中地哀嚎,这个必然是山田。


“哈哈哈话说凉介你这不是根本就没赢过吗……”虽然这么说着却一点听不出同情的,这个自然是知念。


“别啰嗦了快上来……”早就在运气方面对自己彻底放弃了的山田,不禁开始想一开始为什么要提议玩这种简直就是自坑的游戏,虽然说背知念这件事他并不讨厌,可是背着一个人爬台阶还爬了这么长就实在有点……


“不过啊……”知念驾轻就熟地往他后背上爬,一边有点担心地看了看他,“没关系吧?别太勉强哦?”


“别那么小看我好吗,这才不到两百阶而已……”山田架着他的膝盖,又把他整个往上推了推,“那我开始咯?”


“走吧走吧!”知念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不过也不用跑那么快啦,毕竟前面还有挺长的呢……”


“喂你这是确定自己不会输了吗?”


“哈哈哈当然啊。”


“可恶下一次一定赢给你看!”


两个人照旧你一句我一句地吵闹着,一步一步地向着长长的阶梯上面走去。排列在石阶两边的鸟居层层叠叠地向视线尽头延伸,然后隐没在清晨的雾气中,苍翠的枝叶笼罩在道路两旁和上空,连天空和太阳都看不到了,只有稀疏的一点点晨光漏下来斑驳地洒在粗糙的石阶上,而他们就在那一片光影中缓步向前。


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胡闹又悠闲的时光了啊……知念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像连愉快的心情都跟着翻倍了。因为前进的步伐产生的小小的颠簸也变成了某种舒适的节奏,他歪着脑袋从后面这么看过去,刚好看到对方的一个侧颜,因为努力调整着呼吸变得难得认真起来的表情,还有好像总是闪烁着细小的光芒的瞳孔,稍稍泛红的脸颊和耳尖,还有沿着耳后的颈侧缓缓滑落的汗珠……


这么回想起来,距离上次被这样背起来的记忆似乎真的已经过去好久了吧,印象里还是中学的时候自己突然生病了被对方这样背着送回家,结果一路都在担心他会不会累得把自己摔下来……


现在倒是完全不会有这种担心了呢,就算这家伙看起来已经有点累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莫名地就是会有,这种“无论如何也不会被丢下”的安心感。


总之大概,是好事吧。


他这么想着满足地笑了起来,用大概只有自己能听到的音量小声说道,“因为……我也不想下来啊。”


===========终于补完了的END=============


顺带一提自拍的灵感来源,不用说了吧……感谢AA感谢隔壁剧组的呆酱和慧慧【啪啪啪啪啪】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