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这样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不管怎么看都有问题(37)

虽然是第37更然而完全没有37什么事_(:з」∠)_

不过inar终于就快要功德圆满了,接下来大概就是各种跳跳糖时间2333

脑子不够用,大概把蘑菇和呆酱都写崩了……希望大家不要揍我……


================================


37、道理我都懂可你怎么不按套路来

 

有那么一瞬间,有冈觉得一定是自己疯了,要么就是这个世界疯了,否则眼前的一切根本无法解释。

 

那个伊野尾慧刚刚在说什么?他怎么怎么着?他喜欢谁?他说的那个第二人称,指的是我吗?这是什么新品种的笑话?

 

昨天准备了一夜的腹稿瞬间被按下了清空键,眼看着面前这个人一脸淡定自若游刃有余,有冈僵着一张脸嘴巴开开合合了半天也没能发出一个音节。

 

倒是伊野尾率先笑了两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我说,你该不会没考虑过这种可能吧?”说完还极其夸张地叹了口气,“不会吧……原来对有冈君而言就只有我在耍你玩这么一种选项吗?所以我在有冈君心里就是这样的人而已啊……”

 

“不……不是……”不不不对,为什么反倒是他委屈起来了啊?!有冈一阵慌乱,都拿不准是该安慰还是该反驳了。

 

“嘛……不用安慰我也没关系的。”伊野尾摆了摆手重新坐了回去,一脸失落的表情也不知道几分真几分假,“本来就是我这边比较奇怪吧,虽然说是喜欢,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就只是因为觉得实在太可爱了而已……就算我这么说,有冈君也不会接受的吧?大概会觉得,我还是在开玩笑玩弄你之类的吧?”

 

“不,也并不是那样……”明明应该是自己的台词却莫名其妙被对方说了出来,配合现在这个氛围,搞得有冈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慌里慌张地开了个头,却又不知道要怎么接着说下去。

 

“没关系的,一开始我就想到会是这样。”伊野尾完全没有在意有冈的反应,径自继续着自己的台词,“明明骗了你,好像是把你当傻瓜了一样,最后突然说喜欢什么的,况且还都是男性,怎么想都觉得很恶心吧。所以我才说,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这样不就好了吗,大家就都不用再为难了。”他把胳膊肘撑在膝盖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相抵的十指看了一会儿,又突然转过头来问道,“那有冈君呢?又是为什么一定要再来找我?”

 

“这……我是……”糟糕,明明轮到自己了,却根本讲不出话来。因为什么呢?想要跟他兴师问罪?想要听他一个解释?可是现在解释已经要到了,自己还能说什么呢?有冈气呼呼地低下头抿了抿嘴唇,小声嘟哝道,“太狡猾了……”

 

伊野尾看着他的反应,忍不住轻笑出声来。他伸长了腿拖着带滚轮的办公椅骨碌碌地移动到了有冈的身前,叉着两条腿仰起脸来看着他问道:“那,有冈君是怎么看我的呢?只是一个喜欢耍别人玩的讨厌鬼吗?”

 

有冈几乎是反射性地摇了摇头,然后立刻又在心里鄙视起了自己:这种时候明明应该回答是的没错你就是才对的啊!为什么要否认呢!

 

“那,之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聊天也好吃饭也好,有没有觉得……哪怕一点也好,有没有觉得开心呢?”

 

有冈稍微抬起头,正对上伊野尾过于诚挚认真的眼神,立刻像是被刺到一样把脸扭到了一边。然而犹豫了几秒钟之后,他还是含糊地点了点头,刚想要开口解释一下,又被飞快地打断了。

 

“那之前以为是在帮别人向我示好的时候,有没有觉得残念或者不甘心呢?”

 

这算是什么问题啊!有冈猛地抬起了头想要反驳,可是伊野尾脸上的表情实在是太过微妙,不知道该说是胸有成竹还是循循善诱,好像带着什么魔力似的,让他的气势都瞬间弱了下去。于是他只好躲闪地眨了眨眼睛,小声回答道:“我不知道啊那种事情……”

 

伊野尾满意地笑了起来,又向前移动了一点,顺势抓住了有冈的手腕,“是吗,是这样啊。”

 

发生肢体接触的瞬间有冈的身体立刻僵了一下,他努力挣扎了一下想把手腕从对方的手中抽出来,然而这个看起来一点战斗力都没有的家伙这次倒是抓得格外坚定,生生把他格外认真的反抗都变成了闹别扭似的小动作。

 

生气,委屈,莫名其妙。有冈皱着一整张脸拧巴了半天,终于自暴自弃地大喊了出来:“我也不明白啊真是的!明明我才是被骗的那一边吧为什么你要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啊!再也不出现在我面前什么的根本就是你在自说自话好吗,我什么时候说过那样的话了啊!只要好好道歉好好告诉我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一副伤心难过的样子搞得我还要跟着自责!明明我也……明明我也困扰得不得了,为什么啊?为什么要那么关心我的问题啊,为什么要对我做出那样的表情啊,为什么……为什么是你的话我就完全没有办法啊……我已经完全搞不懂了好吗……”

 

“好好,我知道了……”伊野尾适时地打断了他,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背,拉着他向自己的方向靠近了一点,“我知道了,是我的错,我道歉,可以吗?让有冈困扰了对不起,擅自说这种话对不起,真的真的对不起,可以吗?”

 

“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啊!话说回来你先放开我。”

 

“不要。”伊野尾这么说着,手上又握得更紧了一些,“既然是你亲自找回来的,我可就不会再放开了。”

 

明摆着就是再标准不过的撩妹台词,却被他说得如此诚恳,有冈咬牙切齿地瞪了他一眼,“什么啊那是,少女漫画台本吗?”

 

“才不是那样。我也觉得如果能变得像少女漫画男主那样帅气就好了啊,之类的,但是果然还是不行。我也会犹豫也会担心,直接告诉有冈的话绝对会被讨厌吧,会让你困扰吧,那不如干脆消失就好了……以为能做出这样决定的自己帅气得不得了呢!”他说着又苦笑了一下,“结果现在看来,还是应该直接按照自己的意思来做会比较好吧,对吧?”

 

“我怎么知道啊……”有冈皱着鼻子嘟哝了一声。

 

伊野尾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又要笑出声,于是拉着他的手晃了晃,“那最后一问。”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不知道什么时候变得近得有些过分,好像谁稍稍一伸手就能把对方拥入怀里,伊野尾就隔着这么一小段微妙的距离,无比认真地看着他,搞得他都忍不住紧张了起来。“大酱,会喜欢我吗?”

 

即使已经猜到了会是这样的展开,有冈还是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再度进入了大脑空白的状态。

 

喜欢吗?或者说对于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呢?这个问题早就在这段时间被反复思考了无数次,一边在论坛上各种乱七八糟的循循善诱下迷迷糊糊的想着果然还是喜欢的吧,一边又坚决果断地反驳自己说你只是被论坛上那些看热闹的家伙洗脑了而已。可是那到底又是为什么呢,每天都隐约地期待着去见他,看见他笑就会觉得很开心,听他说什么都觉得很棒很厉害,被开了什么有点危险的玩笑就会忍不住心跳加速,又因为想到他也许只是在耍自己玩而变得生气又难过……

 

只是这样而已,也……算不上是喜欢的……吧……

 

“没关系哦,也不用现在回答的。”一直抓着自己的手突然放了开来,伊野尾毫无征兆地站起身向门口走去。

 

“等……”有冈下意识地想叫住他,又觉得哪里不对地把后面的话咽了回去。叫住他干什么?要回答他吗?那然后呢?会变成什么样呢?

 

结果从门口的衣帽架上慢条斯理地取下了外套的伊野尾,笑眯眯地转过了头向他看了过来,“那个啊……其实我稍微有点饿了,要不然,我们先去吃点什么吧?”


============TBC============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