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凉念】狗血淋漓(6)

啊,对不起,我还是拖了字数,于是慧哥还是没能出现……

下章,下章绝对!


============================


山田原本低着脑袋跟自己这边桌沿上的木纹较着劲的视线立刻就抬了起来,飞快地经历了从“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到“是不是我误会了什么”再到“哦算了我早就应该知道是这样”的转变。他扯着一边的嘴角干巴巴的笑了一声,“哦,你早就知道了啊。”

 

“不是……”有冈连忙摆了摆手,“也不是知道……他也没瞒着谁啊,硕士毕业之后就回来了,他在推上说了于是大家都知道的。”

 

也是,没道理因为自己跟人家分手,就要自己的好朋友都跟人家老死不相往来,更况且他早就知道自己身边都是一群不折不扣的知念派。当初知道自己提了分手不知道多少人第一反应是过来敲他的脑袋,现在别说是刷刷推关注一下知念,就是天天下班之后跟人家一起开男子会都好像没有什么不对。这么一想也不知道该难过还是该释然,山田拉过了麦茶的杯子握在手里转了两圈,又看了看有冈,“那他这几年一直在东京?”

 

气氛似乎瞬间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有冈下意识地咽了口口水,眨了眨眼睛又说道:“也不是。刚回来那几年在横滨,好像是在他家某个产业的分支机构工作吧……中途我出差去过一次于是见了一面,啊对了,那个时候圭人不是也回横滨去工作了嘛,他们两个倒是经常见来着。”话刚说完有冈立刻意识到自己这是又把冈本给卖了,连忙又看了一眼山田,结果对方却是一副平静得不得了的样子,搞得他越发不安了起来,“我说……”

 

“嗯?”山田像是突然回过了神,下意识地坐直了身子,又冲他笑了一下,“哦,没事没事,后来呢?”

 

“后来……应该就是最近这段时间才过来的吧。他只是说要换个地方工作,明明之前在那边工作的还挺顺利的样子,这次也挺突然……我猜也是他家里安排的吧,他也是,这种事情从来不跟人说的。”有冈想起了什么似的努了努嘴,接着说道,“他发推说要回东京了的时候,原来的好多同学就都在下面说要一起聚会之类的,不过他最近一直在忙没有时间,拖到现在了还在企划中。我最近也是加班地狱期,昨天才刚刚闲下来点儿,也都没来得及去找他。”他看着山田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又闷头喝茶,也拿不准这家伙到底是介意还是不介意,不过突然间没人说话了这实在有点冷,他只好硬着头皮问了一句,“你……见到他了?”

 

山田就那么保持着凑在桌边喝茶的姿势,抬起眼睛来看着他,用平板的语调答道:“他现在工作的会社,跟我,是同一个。”

 

有冈猛地坐起身,匆匆忙忙地咽掉了嘴里那口差点被喷出来的麦茶,“什……不是吧?这么巧?”

 

“而且他现在,是我们部门的部长。”山田垂下了视线,冷冰冰的补充道。

 

猝不及防被山田话里生无可恋的气息扑了一脸,有冈简直瞠目结舌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是什么狗血的展开啊?我真的不是在看什么八点档的肥皂剧吧?他努力平复了一下情绪,才终于找到了一句可以拿来问的台词:“那……怎么样啊,现在……你们……说过话吗?”

 

“说过啊。”山田无辜地看着他,“他跟同事说我们俩以前是同学,还跟我说请多关照。”

 

“呃……这……”有冈下意识地抓了抓桌面,这这那那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还好服务员赶在这个时候过来上餐,丰盛的餐点完美地化解了尴尬的氛围,山田也很给面子地笑着说“还是先吃饭吧”,然后便认真地品鉴起了有冈的推荐来。

 

果然对于山田和有冈(也许特别是有冈)来说食物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最佳方式,两人纷纷开动之后话题立刻转往了食物的方向,从餐点的味道谈论到食材的挑选最后又转向烹饪方法和近期的料理心得,全程一片和谐美好,仿佛餐前那段对话完全没有发生过一样,直到窗外的天色彻底的黑了下来,两人才一同心满意足地走出了餐厅。门铃的叮叮声被随手甩在了身后,夜晚的风迎面吹过来,山田在店门口的马路边站定,莫名地有一瞬间的晃神。

 

有冈看了看他,像是犹豫着什么的样子,揉了揉鼻子才开口问道:“话说,你真的没有再看过吗,知念的推特?”

 

“嗯?”冷不丁被问到的山田还愣了一下,只是回答已经先于意识脱口而出,“没啊。”

 

“这样啊……”有冈点了点头,“我还以为你偶尔也会偷偷看一眼。”

 

“什么叫偷偷啊喂……”这个吐槽一反常态地透着点无力,他扫了一眼有冈,又短促地笑了一下,“都过去的事了。”

 

“你要是真的觉得过去了,就不会总这么……”有冈卡了一会儿,也没想出来到底要用个什么词,最后只好放弃地呼了口气,然后一本正经地对山田说,“你要是真的有什么想知道的就自己去看,这么多年了,我也没法三言两语就跟你说清楚。总之……我倒是希望你能真的把这些都当过去的事看,你看你……是吧……”

 

山田闻言,挑起一边的眉角看着他,“是什么啊就是吧?”

 

妈蛋,不如不说,越说越说不清楚。有冈差点咬到舌头,只好轰苍蝇一样地在眼前胡乱挥了挥手,“哎呀哎呀好了好了不说了,反正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先回去了啊。”

 

话是这么说,出于多年情谊,有冈到底还是没有话音刚落脚底抹油就溜。山田原本还想调侃两句,又觉得干嘛要因为自己较劲去折腾人家,想想有冈陪着自己尴尬了半天也有点儿微妙的过意不去,便抬手在他肩膀上拍了拍,“快回去吧,下次再聚。”

 

有那么一瞬间有冈似乎还想要说什么,又马上咽了回去,然后很快露出了一个大大的招牌笑容冲他挥了挥手,“那我去开车啦,拜拜~”

 

看到有冈的笑脸实在没理由不跟着笑起来,他于是也笑着挥手道别,目送着有冈一路小跑地消失在了视线里,然后以一个有点落寞地姿势耸了一下肩,转身往车站的方向走去。

 

其实有冈说的没错,分手之后他确实几度偷偷回去看过知念的推特——虽然也就仅限于那一小段时间而已。自己这边早就删了关注甚至往前删了大半年之前发过的和对方有联系的内容,明明每次都会吐槽自己这么做跟闹别扭的女子高中生有什么区别,却还是没能阻止住在搜索栏里敲下对方昵称的手指。他承认他就是想看看知念到底对分手是什么反应,然而一天两天一周两周就这么平淡无奇的过去,原本就更新不怎么勤快的知念,愣是一条推都没发。最后一条推文早就被反复看过不知道几遍,之后山田才突然想到,这种事情以他的性格,怎么可能会有什么表现给别人看呢?

 

那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有难过吗?有不甘心吗?有想过要挽回吗?

 

会像自己这样吗?

 

想来大概……是不会的吧。

 

回想着这些,山田莫名就有些想笑。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此时此刻那些被埋没已久的想法再度涌进脑海中的时候,他突然无比悲哀的发现,它们根本就和当年自己最后一次放下手机的时候一模一样,分毫未变。

 

为什么呢?不管是那个时候还是现在,又甚至是这当中度过的每一天,到底是为什么呢?好像突然之间连他自己都不懂了。就像现在的他,茫然地跟着人潮向前走着,通过闸口乘上电车,要去哪里,要做什么,想要什么,这些问题仿佛都在摇摇晃晃的行进中变得模糊而渺茫了起来。

 

到底想要什么呢?真的想要知道吗?

 

其实……答案就在那里不是吗。

 

山田看着窗外匆匆退去的街景,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露出了一个写满了认命的笑容,一边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久违地在搜索栏里再次敲下了那个ID。


=========TBC=========


感觉这一章仿佛推特的植入广告……

评论(1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