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这样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不管怎么看都有问题(40)

对不起又拖了这么久_(:з」∠)_

这段时间又是回家又是大型面基脑子里一团乱,而且卡告白卡得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写,好几次打开文档又关掉,整个人脑子都是懵的OTZ

不管怎么说总算更出来了,万岁……

虽然这俩人的对话仿佛相声段子……

过一段时间默搞不好就没精力写了,到时候大概会变成我和K酱两个人……希望大家不要嫌弃233



================================

40、你们基佬谈恋爱都是这么说学逗唱的吗?


平胸而论,此刻的薮是一百二十万分的不愿意接起这个电话来,毕竟这个故事已经写到了第四十更,以薮那个整天藐视某自称智商一百八差点上东大的推理剧男主的脑子,如果到现在还看不出来“伊野尾出现绝对没好事”这个定律想必也早就该领便当上解剖台躺着去了。

 

然而考虑到自己如今身负BOSS重托独自一人身处异乡的现状,想想这家伙毕竟还在BOSS身边,万一真是有什么正经事要替BOSS跟自己交代(反正他自己是不可能有什么正经事了)……嘛,如果只是调戏自己发个line就行了,想来也不会专程打电话过来吧……薮这么自我安慰着,最终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哦,你接了啊,我还以为你被什么怪兽抓走了来着。”果然开篇就是欠揍的打招呼方式。

 

“怪什么兽啊!抓去你母星吗!”薮努力压低了声音答道。

 

果不其然,伊野尾立刻发出了意味深长的嘿嘿嘿的笑声,“当然是名为爱情的猛兽咯,深切地苦恼着的薮先生~~”

 

“有事说事没事我挂了。”

 

“什么啊,难得我关心你一下……”伊野尾极其刻意地叹了口气,终于拿出了公事公办的口吻,“BOSS说有位姓原田的教授,也是这次去开会的,有点材料要带给他,本来是打算当面交给BOSS的,既然你替BOSS去了就顺便替他带回来,联系方式什么的等下邮件发给你。人家是BOSS的老同学,见面时候记得装乖点儿。”

 

“你当我是三岁吗这种事还要你提醒。”

 

“嗯,一般来说是没这个必要,不过毕竟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暗恋中的人智商为负,我可是出于同事爱特地关照你,一片苦心啊……”

 

虽然很想反驳但是似乎又完全无法反驳,莫名吃瘪的薮只好愤愤地回了一句:“闭嘴!”

 

伊野尾嗤地冷笑了一声,“刚才明明还苦逼哈哈的跟我感慨恋爱真难谈呢,现在别扭个什么劲儿。哎哎,认真的,你现在什么状况?总不至于你人都到了宫城还怂得没敢告诉人家吧?”

 

“哈,哈哈。”薮干巴巴地笑了三声,莫名有种至少在这点上我已经赢了的快感,郑重其事地答道,“我现在在他家。”

 

“哎?哎哎哎?!”电话那头立刻传来一阵叮叮咣咣的声音,听起来像是什么东西被失手弄倒产生的喜闻乐见的连锁反应,“喂喂我说,你确实是薮吧?确实是那个怂了几个月连自己心怀不轨都不敢承认的薮吧?要不要我对暗号确认一下?”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刚才是被砸到脑子了吗?”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于是你现在是什么情况?你在hika亲家里?就你们俩?你们进展到什么阶段了?我打电话过来是不是耽误你们了?不对,他不会就在你身边听着吧?”

 

“你能不能把你脑子里的黄色废料给我收拾收拾拎出去丢掉!”薮很想直接骂人,然而想到自己到跑来找八乙女的原因也是有点蠢,说出来恐怕还是会被伊野尾毫不留情地嘲讽,一时又犹豫了起来,“那什么……其实是我忘了带西装只好来找他借,闭嘴不许笑。”

 

伊野尾立刻发出了一声让人无法忽视的“噗”然后以一连串存在感极强的咳嗽把没出口的笑声咽了回去,“咳……嗯,好,好,我没笑,嗯。哎不行我憋不住了你等会儿我先笑完……”

 

我还是挂电话吧。薮一脸生无可恋地想。

 

好在伊野尾的良心还没有完全死绝,费了老大力气忍住了笑声之后终于还是关切地说道:“哎哎,不管怎么说你现在都到了人家家里,这就是大好机会啊,我看你不如趁氛围正好直接挑明了拉倒。”

 

“你少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薮揉了揉眉心又叹了口气,“关键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么说啊,不然我还用拖到现在……”

 

“怎么想就怎么说嘛,说你爱他爱得死去活来日不能食夜不能寐问他愿不愿意跟你在以后的每个清晨的阳光里一起睁开双眼深情拥吻然后做一些不可描述的事……”

 

“……我挂电话了再见。”

 

“喂喂!”伊野尾飞快地制止了他,“反正就那个意思嘛,喜欢的话总要发展到那一步的……”

 

“这不是重点吧我说?”薮一脸暴躁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原地转了两圈,“我喜欢他也不一定他就喜欢我啊,讲真你真的觉得这事有希望吗,你看他对我……”

 

后面的话像是被按下了静音键一样卡断了。

 

同时断掉的还有薮刚刚配合着激动的情绪挥舞在半空中的手。

 

他像一尊摆着什么搞笑姿势的雕像一样呆立在客厅,不知所措地看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站在门口一脸懵逼的八乙女。

 

“喂?喂喂?薮?你还好吗?”从听筒里传出来的伊野尾的声音,在一片死寂的客厅里也显得分外突兀了起来。

 

薮终于回过了神,以一个极其僵硬的动作挂掉了电话。

 

“那个……”

 

“那个……”

 

无比尴尬的异口同声,然后又是更加尴尬的沉默。好在八乙女还没有完全懵掉,连忙抖了抖手上还套着封袋的西装,“诺,这套是我刚买的,正好裤边还没做,其他的我还怕你穿着会不会短。你试试看吧,衣帽间在那边……”

 

“小光。”一时间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薮居然莫名有了种破罐破摔的冲动,就这么径直开了口,“你刚才……都听到了吗?”

 

“哎?”没想到被劈头问了这么一句,八乙女顿时一阵慌乱,拿着衣服的手僵在半空中也不知道要不要放下去,“啊……嗯……听到了啊,也不是……从中途开始就听到了,啊哈哈,看不出来啊,薮有喜欢的人了啊……是同事吗?”

 

“不是。”薮沉了口气,抬头盯住八乙女的眼睛,“是你认识的人。”

 

“啊……哎?我认识的吗?”八乙女茫然地眨了眨眼睛,然后一脸无辜地看着薮,“我们都认识的人可不多啊……总不能,是inya酱?”

 

蛤?他刚才说了个谁?薮一副被雷劈过的样子,张着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于是刚刚结束了洗碗的工作返回客厅的冈本,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自家老师拎着西服,和他那位已经进入呆滞状态的朋友两两相望默默无言的诡异画面。“那……那个……”

 

“那什么,我还是先去试试衣服吧……”薮像是突然回过了神,一把接过八乙女手中的西服逃跑似的大步走出了客厅。


===========TBC==========

评论(1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