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凉念】拯救懒癌小动作三十题日更企划(05)

想完今天的梗才发现昨天写bug了,之前写的是毕业之后才搬到同一个屋住的吧……

对于这个技术性bug,我想了想,决定……无视它。【微笑

那么今天继续w依旧是没什么营养的白开水,感觉越往后越词穷了真是牙白啊,这样下去你们也很快就会看烦了吧【苦恼的脸


=======================


05、叫醒


对于每个上班族来说,夏天大概都是同样的难熬。大清早穿着密不透风的制服挤好久的电车奔赴会社也好,突然间就堆积成山的工作量也好,开着嫌冷关了嫌热的办公室冷气也好,胃口大减怎么都吃不下只能勉强塞下去的便当也好,每一样都搞得人很容易就变得暴躁起来。


然而对于山田凉介,这一大筐的苦恼之后,恐怕还要再加上一条:早上一脸不情愿地准备出门的时候,还要面对可以安然地躺在床上一直睡到自然醒的知念。


大学生什么的真好啊……夏休什么的真好啊……早知道我当初也努力一下考一个——不不不这个果然还是算了。学渣先生适时地打断了自己的妄想,放弃地叹了口气。


不过呢,今天,可是不一样的一天。想到了这一点的山田,脸上的表情都变得明朗了起来,收拾好便当之后立刻动作利落地解下了围裙,双手拍了拍笑意满满的脸颊,然后步伐轻快地向知念的房间走去。


尽管对于同居伙伴的睡眠时间充满了羡慕嫉妒恨,可是通常来说山田还是会在每个早晨带着这份复杂的心情默默地独自出门。自己不太舍得吵醒自家小睡神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知念三令五申坚决不允许他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偷偷进房间去——所以说这样的分居也是个问题啊,明明都是恋人的关系了……


不过苦恼也没有用,毕竟对方是那个让自己毫无办法的知念,这种事也只好一步一步慢慢来。不过这么一想,也许昨天拜托自己去叫他起床这件事也算是某种进展呢?这么一想,山田的脚步都变得更加轻快了一些,不过几年下来养成的习惯倒是一点没忘,尽管明知道里面那只依旧睡得正沉,他还是老老实实地敲了敲门、好好说过“我进来了哦”之后才推门走进了房间。


果然和预料的一样,向来好眠的知念完全没有要醒的意思,整个人在蓬松的羽绒被中间蜷成一个极有安全感的形态,小小一团的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被厚实的窗帘削弱了好几个亮度级的阳光昏昏沉沉地落在床上,看在眼中透着说不出的安定感。


不知为什么,一瞬间山田突然觉得站在这样的画面里,哪怕发出一丁点声音来都是莫大的罪过;如果不是前一天被嘱咐过“无论如何也要把我叫起来”这样的话,现在的自己绝对会选择用最小的声音转身关门出去。


然而,不行。他有点为难地纠结了一下,决定果然还是从明亮的光线开始,免得造成过多的不适感。拉开窗帘的动作也被刻意放到最轻,滑轮在轨道里发出轻微的响动,紧跟着澄澈的阳光便推推挤挤地涌了进来,原本有些灰暗的房间顷刻间被染上了鲜活的颜色,好像连知念的睡颜都变得明亮了起来。


山田轻手轻脚地走到了床边坐下来,俯下身去看着那张记忆里似乎就没有怎么改变过的脸。平日总是机灵地转来转去的眼睛阖成了弯弯的两道,纤长的睫毛也安静地在那里投下两排整齐的阴影,经常因为做出各种奇怪的表情而变成各种奇怪形态的嘴巴也终于变成了完全放松的状态,软软的带着一点点诱人的色调,好像什么可口的甜点……


既然已经有了这种念头,山田自然不会放过这种大好机会,干脆地低下头在微微翘起的嘴角浅浅地啄了两下,又抬起视线屏住呼吸最近距离地看了看,这才意犹未尽地伸手摇了摇依旧酣睡中的知念。


“知念?”即使是这样还是没有太大反应,他只好又往耳边凑了凑,“chii酱?起床啦……”


“嗯……”知念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整张脸都不情愿地皱了起来,眼睛还是一副睁不开的样子,眨了几下露出了一条细细的缝隙,好像下一秒又要立刻合起来,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状况,不过还是下意识地答道,“ryo酱早……”


虽然不是第一次了,可是这幅样子真是看多少遍都不够啊……山田忍不住笑了笑,又再接再厉地摇了摇他的肩膀,“快起来啦,不是说有很重要的聚会不能迟到吗?”


这次总算没有彻底合上眼睛,原本摇摇欲坠的眼皮抖了抖,又重新抬了起来,像是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对上了焦,然后一脸茫然地四下看了好几遍,才终于找回了意识。“啊……对哦,几点了?”


“八点啦,现在已经过五分了。快点起来吧。”山田顺手把落在他脸上的碎发往耳朵后面拨了拨,看着他用力皱了皱脸,又往被窝里缩了缩,这才精神地重新睁开了眼睛,还像个小孩子似的在枕头上蹭了蹭脸。这一套动作做得实在可爱得过分,他实在忍不住,只好偏过头去笑了起来。


“什么啊大清早就笑得这么傻。”知念一边从被窝里往出钻一边哼哼着说道,“快点准备出门吧,上班要迟到了哦。”


“话是这么说……我可是特地耽误了时间来叫你的啊,没有什么报酬吗?”山田这么说着,还特地暗示性地把脸往前凑了凑。


“报酬啊……”知念作势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翘着嘴角笑了起来,“好吧,过来过来~”看着眼前那张满是期待地凑过来的脸,小恶魔的眼睛又弯成了一个狡黠的弧度,抿了抿因为睡了太久略有些干燥的嘴唇,正好停在了距离脸颊不到半厘米的地方,隔了几秒却又噌地移到了耳边,“并没有哦,报酬什么的。”


这种时候他倒是跑得很快,没等人反应过来便腾地一下就从床上窜了下去。山田看着踩上拖鞋往门口蹦跶过去的知念一脸的伤感,早知道趁这家伙没睡醒想做什么一次做个够就好了,然而想也知道后果只会更加惨烈……


这样下去可怎么好啊……山田的内心顿时涌起一阵挫败,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说啊,再不走真的要迟到了哟?”刚刚跑出了房间的知念,又回过头来扒着门框对他说着,眼睛一眨一眨的,“报酬什么的,果然还是等你回家再说比较好吧?”


=============今天好像OOC的更严重了啊的END===========


昨天两千多,今天又是两千多,什么五百字上限,对我来说根本就是浮云OTZ


好像是在NYC的哪个making里看到知念叫ryo酱~~觉得这个称呼好可爱啊2333,没睡醒的时候软趴趴的说ryo酱哦哈哟~什么的脑补一下就被萌到倒地不起_(:з」∠)_


以及因为之前有人问,顺手把wb链接加在主页了,然而因为本人成分比较复杂……请谨慎关注【【【


以上,大家晚安!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