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李总裁早已看穿了一切

知念侑李是小天使,神木隆之介是小太阳,伊野尾喵大王是世界的正义!
ybb今天减肥成功了吗?今天我成为ybb的校友了吗?大概也许可能都没有。

这样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不管怎么看都有问题(34)

好久不写这篇了手感明显不对……

本来以为我能顺利写到慧贵告白,结果事实证明并没有什么卵用……嗯……嗯……

以及star真是越来越崩了

还有相信我,所有高知既视感都是错觉,高先生是,有女朋友,的!


================================


34、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问:幸福的人为什么会觉得幸福呢?

答:因为他们不知道不幸的事情正在发生。

 

这个明显悲观主义的理论,不论其正确性,至少,十分适用于目前的知念同学。

 

毕竟,在这个每天都是奇奇怪怪的麻烦事的时候,很难得的,居然又有值得开心的事了。

 

——自然,这个值得开心的事,指的就是即将来前来探望自己的邻家大哥哥高木。

 

虽然“邻家大哥哥”这个定位听上去怎么都好像是什么言情小说里的设定,不过实际上却是个无比质朴又满载着温馨回忆的存在。他们的相识大概可以追溯到二十多年前、知念还是一颗小土豆的时期,从小到大一直都十分怕生的知念,原本被妈妈带去邻居家的时候内心还满是惶恐不安,小心翼翼地从妈妈身后探出脑袋来,却正对上了高木那个怎么看都满是纯良无害又带着点儿傻气的笑容,于是就这么莫名其妙的立刻没了戒备。也多亏了这种大型犬科动物般的友好气场,没过几天两个孩子就黏黏糊糊的玩在了一起,尽管大多数场景都是小小只的知念拉着高木的手晃来晃去的撒娇,或者是吭哧吭哧的爬上高木的大腿抱着他的脖子呼呼的傻笑,之类之类的怎么看都好像是两只关系良好的小动物一样的治愈画面。

 

尽管自家还有一个对自己关怀备至的姐姐,但是在离开实家之前的那段漫长的时光里,高木在知念的心里始终占着一个无法取代的重要的位置。刚刚上学被欺负的时候是高木跑来保护他,不小心伤了腿的时候是高木每天骑着自行车接送他上学,忘记带伞的下雨天高木总是毫不犹豫的把伞让给他……在等等等等无数仿佛少女漫画里照顾小女朋友般的情节之后,终于顺利长大了的知念,就这么跟高木变成了仿佛真的是亲兄弟一样的关系。顺理成章的一起出去玩,只不过由多年前的高木照顾知念变成了知念看管脑子里完全没有记账这码子事的高木;还是会经常去对方家里一起吃饭留宿,只不过也渐渐的会谈论起各种男孩子之间的话题。再后来某次机缘巧合,高木在知念的鼓励下向从小就憧憬着的漫画杂志社投出了自己的第一份画稿,居然顺利被选中,就这么踏上了职业漫画家的道路。而不久之后知念也考上了大学,独自离开家乡前往了东京,好在还有电话和网络,两个人的关系也没有因此变得疏远,不如说反倒是因为知念刚刚开始新生活的不适应,让他们变得更加密切了起来。

 

不过话虽如此,也到底也是很久没有见面了呢……知念握着手机咬着嘴唇笑,周围的空气里仿佛都在跟着开小花。果然糟糕的事情过后总会有好事发生啊,光是这份好心情就可以保持整整一星期了!

 

——至少在手机铃声再度响起来之前,知念是认真地这么认为的。

 

可惜,该来的总是会来,看着一闪一闪的手机屏幕,知念这才想起来因为一时的开心被自己遗忘在不知什么角落里的那个,在刚刚的研讨课上打过来了不知道多少次最后因为严重干扰听课而被自己直接关机的,未接来电。

 

山田凉介。哦,对了,是山田凉介。

 

满脸的开心瞬间变成了生无可恋,好希望自己可以选择性失忆忘了这个人,可惜,并没有。所有让自己纠结到崩溃的记忆轰的一声从脑内的某个犄角旮旯里窜了出来,一时间眼前仿佛全都是“他喜欢我”“还在追我”“到底为什么啊”“假装不认识还来得及吗”“可是我跟他并不熟啊”“他还让人来给我送饭”“结果送饭的人还被伊野尾老师祸祸了”“天哪他知不知道这事儿啊”“话说回来他到底怎么就喜欢我了啊”“而且他还是个男的”“我也是男的啊”之类的弹幕在咻咻的往过飞。然而不管此刻内心是多么不想接起这通电话,出于多年来的良好教养,加上挂了人家十几通电话的小小的内疚心理,知念还是咬着牙按下了接听键,几乎是颤抖着说出了那句“莫西莫西”。

 

对面的人仿佛瞬间就来了精神,声音里都透着神采奕奕,“啊,知念酱,好久不见!那个……还记得我吧?”

 

是啦是啦,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啊……知念在内心叹了口气,“是,山田君吧?抱歉啊刚刚我一直在上课没法接电话,还没来得及给你回过去……”

 

“啊果然……呼……太好啦!啊我这边也是抱歉啦,打扰到你上课了吧?”

 

什么什么啊那个突然松了一口气的口吻?果然又是怎么回事你是猜到了什么啊?知念努力克制着自己内心的吐槽欲,继续答道:“啊没关系,那个……这段时间麻烦你了,也麻烦有冈君了,谢谢……”

 

“啊啊,那个啊,哈哈,没关系没关系,你喜欢就好啦!”

 

不……虽然饺子我是很喜欢没错,但是送饭这件事简直就是灾难一样的展开……等等他该不会就是来问这个事的吧?这么一想知念忍不住默默吞了口口水,“请问是有什么事?”

 

“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回来之后就想着先打个电话给你……”

 

……什……这又是什么意思?小松鼠紧张得耳朵都快要竖起来了,“那个……工作已经结束了吗?还顺利吗?这段时间辛苦了。”

 

完全没有get到知念丰富的内心活动的山田,果不其然在获得了关心的慰问之后元气值又往上窜了一大截,“嘿嘿,还好,托知念酱的福,一切都还不错哦,剧组的大家都很亲切……啊对了,我还给知念酱带了手信哦!”

 

手……手信……那就是说……要见面?知念眨着眼睛满脑子的不知所措,“呃嗯……那个……啊……这怎么好意思,太麻烦你了……啊哈哈……”

 

“怎么会呢!关于知念酱的事才没有什么麻烦的!于是呢……知念酱这两天有空闲时间吗?一起出来吃个饭吧!”

 

果,然,啊。知念绝望地闭上了眼睛。见面……连打个电话自己都能尴尬成这个样子,见面会不会直接脑回路崩溃啊……“啊,那个……山田君,很抱歉,不过……因为我家哥哥明天就要从老家过来找我,这几天我大概都要陪他……所以……”

 

“哎?明天啊,唔……大概什么时候呢?”

 

“唔……下午两点多到站,我要过去接他,于是……”

 

“啊那正好!我中午过去找你吃饭,然后顺路送你去车站,怎么样?顺便带手信给你哦,一定是知念酱喜欢的东西呢!”

 

我……真的,我能拒绝吗……可是现在怎么看都不像是可以拒绝的氛围吧……知念的内心简直拧成了一个花式繁复理不出头绪的大麻花,本能地想要不顾一切的说不不不我不去,理智又在提醒他人家给你送了那么久的饭还专程给你带了手信再怎么样也要当面感谢一次否则也太失礼了,但是我是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去啊不想再给他造成什么奇怪的错觉了万一他还真的觉得我喜欢他可怎么办啊?!

 

“那个……知念酱?”

 

“啊,啊,是……”知念抬起头来抹了一把脸,换上了一副壮士断腕般的表情,算了,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来都来了,那就这样吧,“好,那……那就明天中午吧,麻烦你了。”

 

电话那头的欢呼雀跃瞬间也似乎听不到了,知念盯着陈列柜里那个丑得看不出原形的手办,脸上的表情仿佛已经看破红尘:明天,但愿,我还能活着去见我亲爱的哥哥……如果可以的话,绝对,绝对,绝对,要把这段时间的所有事情都提供给他做新连载素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BC============


评论(9)

热度(20)